我正想跟大家聊聊這個問題。
我強烈建議取消勞務(wù)派遣!
原因有三
第一,企業(yè)為了應(yīng)對“訂單”的不穩(wěn)定,保留一部分職位空缺,留給勞務(wù)派遣,一般勞務(wù)派遣,沒有五險一金,想清退清退,把企業(yè)風(fēng)險降低了。干同樣的工作,待遇不一樣。
第二,勞務(wù)派遣人員根本沒有安全感,工作不踏實,肯定發(fā)揮不了員工的主動性和創(chuàng)造性,對得起工資算是不錯的。
第三,勞務(wù)派遣員工在企業(yè)不會讓你擔(dān)任重要崗位,這里面有不信任的原因,升職加薪機會不多。但是有表現(xiàn)好點的員工能轉(zhuǎn)正,但畢竟是少數(shù),有的企業(yè)是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勞務(wù)派遣。
所以
不管企業(yè)長期的穩(wěn)步發(fā)展,還是培養(yǎng)人才,勞務(wù)派遣都是不利的。
但是,對于員工最不利,對企業(yè)本身短期內(nèi)是有利的。
我強烈建議取消勞務(wù)派遣,限制企業(yè)規(guī)避本應(yīng)該承擔(dān)的社會責(zé)任!
這樣做對社會的發(fā)展是有好處的。
我將會在頭條有一期作品,詳細聊聊勞務(wù)派遣和正式員工的差別。
——工程學(xué)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