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所在圈子和各種群看,我感覺放假在家的很多!多的超出往年,尤其是我的同事圈子最明顯。
我認為,這是人們非常理性的選擇。
一是近幾年大家都在回避長假旅游過熱造成的出游堵車和景點游人過多。
再就是人們對疫情防控需要已經有了相當程度的認知并形成了高度自覺。
很多人都清楚,雖然我國的疫情控制在全球非常值得稱道,外出感染的概率非常非常低,那也不因非必要事由去撞大運,大家懂得國家在疫情防控工作上的巨大付出,大家懂得不添亂的重要意義,至于旅游,來日方長。包括我曾經很想開啟的自駕露營游計劃也暫且緩行了。何輕何重選擇分明!
我宅家我驕傲,我為祖國省口罩!這句看似調侃的話語,實際上體現了大家的家國情懷!誰不清楚,我們省下的何止區區口罩啊!
中國人,就是這么的團結一致,識大體顧大局!
中國人,就是如此的可愛!
中國人,就是值得因此而驕傲!
因為可愛,2020年春節,我們所有親屬不跨區域相聚,以微信群視頻聯歡方式歡度!有啥才藝就視頻展示啥,琴聲悠揚輕歌曼舞好不別具一格!
因為可愛,今年國慶,我們仍然不跨區域相聚,10.1這天我們再次發起視頻群聊,雖無推杯換盞的酣暢,但卻笑語歡聲不斷,好一種特殊時期的親情特殊表達。
這種特殊經歷必將成為未來別有感受的特殊記憶。
因為我們還懂得,由于非必要原因給國家添負擔被流調追蹤和被隔離,除了顯示了自己不差錢兒之外,再說別的可真不是個榮耀事兒,號昂?[我想靜靜][我想靜靜][我想靜靜]
堅信,有我們如此智慧的政府,有我們如此可愛的人民,咱們中國一定能在疫情之后顯示出更令世人矚目的優勢和異彩![加油][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