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個問題,想起來我買車的時候,想想都覺得很二,不知道大家買車的時候,是不是和我一樣的心情。
15年買的車,買的手動擋的,我是14年學的駕駛本,買車的時候都過去了一年了,第一次買車,先生不在家,怕我這個新手不靠譜,委托朋友幫我開到單位去了。
那時候單位院子很大,買車的第一天下午,我就在研究怎么把車弄回家,不能買了看著啊,于是找了單位幾個有車的老司機,又指導了我幾圈,然后自己開始練習。
理論和實踐總是有很大區別,你在局外,冷眼看別人的時候,總是會看的很清楚,我這時候就是這樣,別人在副駕駛指揮還好,還知道順序,別人走了之后我就有種手忙腳亂的感覺。
練了五六圈以后長進不大,但是好歹感覺可以上路了,這東西也不是一朝一夕能練成的,只好回去接著工作了。
快下班的時候,物業的大姐過來找我,問我;院子里的垃圾桶是不是你撞的?旁邊的新栽的樹是不是刮的?我?,好像是,當時沒注意,可能是拐彎的時候沒把握好距離。
所幸,都是公司內部,物業的大姐只是叮囑我注意安全,沒有過多追究??,到了快下班的時候,更緊張了,路上那么多人,更害怕了,還是請了一個小時的假,反正心也不在工作上了,避開了下班高峰期,打了一路雙閃,有驚無險的開到了家。
停車是門學問,尤其是我這樣的新手,前前后后搗鼓了十多圈,終于歪歪扭扭的停到了車位上,回家之后,心里還砰砰跳的很厲害。
不知道是不是我多疑,總是怕有什么問題,一會跑出去看看車門有沒有鎖上,一會去看看有沒有拉手剎,一會又看看車玻璃有沒有關上。
晚上睡覺的時候才是特別煎熬,總是有各種幻想,一會想車停在那么遠的地方,會不會被人打開偷跑了?一會又怕車是不是停的不正被人家刮了???想起來一次就按按鎖車鍵,聽見有響聲才放心。
第二天才聽鄰居說,昨天也不知道是誰在等人,按了半宿喇叭,害的睡覺都不消停?,第二天再也不敢按了?。
其實在買車的時候,還鬧了一個笑話,銷售人員讓檢查后備箱里車的配件,朋友比較專業,看了說沒問題,我也湊過去看了看,小聲的跟朋友說;不是還沒有打氣管子嗎?至今都忘不了,朋友像看二傻一樣的眼神看著我?,最后無奈的說了一句,這話你跟我說說就得了,以后千萬別問了。
哈哈,其實總體來說,買車是一件開心的事情,除了有點小擔心之外,大體的感覺還是異常興奮的,就像是有了一件特別心愛的禮物一樣,車就是自己的朋友,一定要好好愛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