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大公司投資生產汽車,不去投資解決交通擁堵讀的。主要基于以下幾個問題:
第一:解決交通擁堵是政府的事
這種看法有些片面。無論是傳統的汽車(燒油的,呵呵),還是新能源汽車(燒電的——電來自哪里?),抑或是無人駕駛的汽車,這些車不都是在路上跑的嗎?如果你能夠幫助政府解決了交通擁堵,汽車企業難道不會獲得更大的商業利益嗎?
第二、賣車可以得到實際利益
汽車的消費是可以重復的消費,汽車企業售出一輛后,后續還可以掙到更多的錢。例如幾千公里的保養,三年的維修以及新車的迭代更新等等。對于一些4S店來說,銷售貸的提成,后期的保養,保險代理費,救援等等都是增值的空間。考慮這些您沒有錯,但是這是那些中低層銷售人員考慮的事。
一個有遠見的企業家、投資家的眼光肯定更長遠。北京的幾座立交橋就是用某個企業的名字命名的(為了避免廣告的嫌疑,我就不提具體名稱了),就坐落在北三環。每天都會有無數的行人、汽車司機、出租車司機乃至地圖導航、公交公司和地鐵公司用這個地名。這要是轉換成廣告費,得值多少錢?具體的操作,還得您拿出高招來......
第三、企業投資解決交通擁堵,賺不到錢呀
一個企業的行為,應該兼顧遠期與近期的目標。一項投資,能夠幫助政府解決交通擁堵問題,為國家和消費者釋放巨大的購買力。其結果是您的商譽增值了多少?一個為國家為人民帶來好處的企業,難道還缺乏商機嗎?
其實還有很多,就不一一道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