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問題應該是個案,并不常見!體制月薪3000,體制外賺15000月薪?這基本不用選,去15000月薪吧!不過,也有個例!前幾天回答過30000月薪的,再深入思考,仔細回答一下!因為,這樣的機會不多,必須好好琢磨!
1.視你的追求去決定!你追求的是安逸和體制的優越感,有面子,你可以不動!留在體制好了!
2.視你的經濟壓力而定!如果你家資萬貫,沒有房子、車子、妻子、孩子、票子所累,3000和15000的月薪沒什么區別,還是留在體制,享受官的感覺就好!江浙滬粵一帶的富二代、富三代們,這樣的情況很多!反之,如果不是這樣,為了生活的質量,應該去體制外賺15000的月薪,畢竟面子當不了里子,生存要緊!畢竟,機會難得!
3.視你的個人發展前景而定!如果體制雖然目前3000月薪,但是,有上升和發展空間,薪酬、待遇、職務、職級都有機會更進一步,那就等一等!畢竟,體制內也有高工資和高職務,有里子,也有面子!畢竟,體制也不是你想來就來的,機不可失,時不再來!
4.視你的興趣愛好而定!如果你的興趣和志向就定位于體制的安全、規律、按部就班、輕松、感覺!你就留在體制好了!如果你喜歡外面不一樣的的壓力、挑戰、活力,就不要在意體制不體制的!也不必在意3000還是15000,干就完了!你應該活成自己,并為自己而活好!
總而言之,能遇到這樣的選擇,很幸運!三思而后行,決定了,就義無反顧的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