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是考技術的一道菜。
按通俗講,惠靈頓牛排考的是火候。為什么這么說呢?我們先來大致說一下做法。
將菲力兩面略煎,酥皮鋪平,再均勻鋪一層蘑菇,再放上菲力,卷好,打上花刀,入烤箱。
這道菜的難點在于,有兩次加熱的工序,而第二道工序需要烤制,這個過程要保證酥皮不能糊也不能不熟,而牛排在再次加熱的過程中也不能老,也不能嫩。
所以電視劇經常拿這道菜來說明廚師的功底。
舉個例子
曾經在一個餐廳,讓出新菜,我出了一道類似的菜。
需要把德式肉腸去皮,壓碎成陷狀。雞蛋煮成7分熟,去皮后,裹一層干淀粉,把肉餡均勻裹在外面,再沾一層蛋液,炸。
難點在于,肉餡要炸熟,因為用的肉腸必須是生肉腸。但是蛋黃部分又要流心。所以不能炸過,也不能炸清。
幾年前了,本來想找照片,但是找不到了,明天再找找,找到就發上來。
————————————————————
我是郭主任,一個和藹可親談天說地喜歡坐在胡同口喝茶聊天的年輕人。
郭主任文章完全手打,轉載需著明出處,保留一切法律許可范圍內的權利。
『歡迎點擊 關注 郭主任,了解更多你想知道的事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