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邀!回答:這是一種自己情緒在波動的問題。人為什么有時候感覺心累?那是因為這段時間生活中遇到問題了,徘徊不定、無奈、無助、糾結(jié)、矛盾、心不安、不定……,才造成的心累;當(dāng)人的心情很累、很疲憊不堪時,就會產(chǎn)生感覺活著沒勁、懷疑一切人和事,有的人甚至一了百了。人啊;活的就是一個好的心情和狀態(tài)。
我們每天的生活和遇見的人和事都是不同的。你感覺今天過的還不錯的,不一定什么時候:過去的日子中的煩心的事就會冒出來,把你的好心情和生活攪成“一鍋粥”曾經(jīng)永遠不愿意想再想、再說、再見的人,一下子又冒了出來!他/她來挑“抖”、“逗”你的心,讓你的心思緒萬千……!好好的心情,瞬間降溫到了零下。此刻,心“壓力山大”堵塞了,心便感覺累了!感覺做事的時候,精神動力發(fā)動不起來了,看什么事都不順眼,做什么事也不順心,真乃:無語了。
相信每個人都會有不同情緒的“小周期”活動吧!情緒低落、低潮期誰都會有的。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咸”造就了我們的情緒波動,好運的時候,我們喜笑顏開;霉運的時候,我們的情緒就不在正常的狀態(tài)上面了。所以說:及時調(diào)整自己的心態(tài)非常重要!!!感覺心累時,不妨給自己放幾天假,讓自己的身心從高度疲憊狀態(tài)慢慢恢復(fù)正常的平淡心情,學(xué)會轉(zhuǎn)換自己的思緒,學(xué)會拐彎,有的路走不通,就自己重新選擇別的路線走,“條條大路通羅馬”啊!誰不是一邊受傷、一邊成長啊!越是人生降的很低,就更要堅強、堅持下來才能看到曙光啊!人生就得經(jīng)不起“折騰”,只有這樣的人,才是最大的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