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每次借那么一兩百元而已,只要他每次都還了,就不用拒絕。
我為什么要給出這個建議,是因為我也遇到過同樣的事情,我沒有處理好,失去了一個好同學。
我有個高中同學,還是我的同桌,高中時期關系還不錯,只是高中畢業后,我們差不多十年沒有聯系了。
十年后,班長組織了一次同學聚會,我們再一次見面了,見面后很親熱,問寒煦暖的,相互還加上了微信,之后我每次回家鄉,我們都會聚一下,還喝一點小酒。
有次,他在微信上給我留言,叫我給他發一個200元紅包,我毫不猶豫地就給他發了一個。兩天后,他就把紅包還給我了。
不到一個星期,他又在微信上留言,我照做了,同樣,兩天后他又還給我了。
才過幾天,他在微信上給我再次留言,我那時正忙,看到信息后就把手機放在一旁。
過了一會,他居然打電話來了:“老同學,請轉一個200元紅包過來。”
我問他:“你這是干什么呢?”
他說:“急用,兩天后還你。”
我說:“一個大男人,天天搞什么名堂,200元的紅包還要借來借去的,我沒有那個閑工夫陪你玩。”
他說話的聲音明顯變小了,最后掛斷了電話。
過后,我感覺我做錯了,我翻開微信,發了一個表情過去,發現信息發不出去,我們已經不是好友了。
于是,我回撥他的電話,居然是忙音,看來我是把他搞得罪了。
一位高中的好同學,本來失而復得,我挺高興的,現在又離我而去,心里有一點失落。
那時我在想,同學有求于我,看來確實有事情需要我幫忙,就是舉手之勞而已。
朋友之間,不就是相互麻煩嗎?如果不麻煩你,不跟你產生一點關系,就沒有其他的理由跟我聯系,兩個人的友誼還怎么延續呢?
大家平時都很忙,見面的機會越來越少,網上也不愿意多說話,時間久了,各自都消失在朋友圈里了。
借錢真的是一門學問,處理好了,友誼地久天長,處理不好,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所以我給出的建議就是不要拒絕你的這位朋友,借錢金額不大,一兩百元對于你來說無關痛癢,對于他那就是幫大忙了,有時候真的是一分錢難倒英雄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