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朝代的滅亡都是一地雞毛,對于強大的唐朝而言,在滅亡的時候都是慘不忍睹,更何況是對于本來就內憂外患,人人都敢打的清朝,滅亡的時候就更是一片狼藉了,不過好在民國已經不是封建社會,沒有對清朝王室成員進行屠殺。
當然了,雖然沒有流血事件,但是關于權力方面的問題,還是要好好進行管控的,尤其是軍隊管理,就更加顯得十分重要了,傳說清朝在滅亡之前,有一支2萬人左右的御林軍,其中高手如云,最后他們的結局如何呢?

傳說中的御林軍
歷史上稱之為御林軍的朝代似乎沒有,只有宋朝稱之為羽林軍,那倒確實是有點厲害的,一開始也算是高手如云,但到了宋朝后期,別說高手如云,就連射箭都成問題,打仗就更不用說了,宋朝被欺負是有原因的,一群毫無戰斗力的士兵,想要打勝仗,怎么可能?
清朝自然是沒有御林軍的,不過在慈禧的后期,就專門對兩支隊伍進行過訓練,用來保護自己安全,這兩支隊伍姑且可以稱之為御林軍,其中第一支是由上三旗中挑選出來的一些優秀小伙組成的一支隊伍,戰斗力還是不錯,但是對慈禧的忠誠度有待商榷。
第二支就是慈禧自己創立的一支軍隊,稱之為北洋六鎮第一鎮,這支隊伍一直以來都是負責保護慈禧的安全,又因為是慈禧自己創立的,所以對慈禧的忠誠度還是不錯,當清朝滅亡的時候,慈禧也已經去世了,所以這兩支隊伍后來被袁世凱想方設法控制起來。

御林軍的結局
前邊說過,這可是擁有2萬人馬的軍隊,袁世凱當然是十分重視的,要是這樣一支軍隊出現造反或者什么對袁世凱統治有影響的行為,后果都不堪設想,所以袁世凱專門安排了馮國璋去處理這支隊伍。
馮國璋是一個比較有頭腦的帶隊人,他先是把這支隊伍編入自己的隊伍,成為北洋陸軍16師的成員,此后,馮國璋又對這些士兵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整體來說,馮國璋的辦法就是以下兩種。
第一種就是奉勸大家想要離開隊伍的就早點離開隊伍,自己可以提供回家的路費。這樣的處理方式不僅顯得馮國璋對那些士兵的尊重,同時也把一部分沒有戰斗精神的士兵清除出去,最重要的是還可以減少大量不必要的開支。

要知道當時這支2萬人的軍隊,交給馮國璋之后,還是需要按時給他們發該有的軍餉的,戰斗力一般,還需要用大量金錢與精力去養他們,實在是一種物資的浪費,所以馮國璋采取這樣的方式,很好地解決了其中大部分問題。
但是還有一部分不愿意回家怎么辦呢?對于這類人,馮國璋也沒有辦法,只能把他們留下來繼續作戰,并且按時給他們發工資,不過對于有些能力不行的人,在后來的訓練中,總是會被逐漸淘汰出去的。
就是經過馮國璋這樣的處理后,其實這支所謂的御林軍,剩下的已經不多了,最后馮國璋帶著他們去參加第一次實戰,你猜結果怎么樣了?這些所謂的武林高手,其實都是浪得虛名,第一戰就被吳佩孚打得落花流水,還將這支隊伍給全部拿下了。

吳佩孚眼看這清朝末期訓練的隊伍,確實能力一般,留著他們在軍隊里也是一種浪費,并且沒有必要花費那么多財力去養著他們,所以最終就把剩下的這些士兵全部遣散回家,讓他們各自去過著屬于自己的生活,戰場似乎并不適合他們。
很多人都以為這支所謂的御林軍有多么厲害,實際上都是一些浪得虛名,清朝晚期的時候,別說用來訓練軍隊的軍費了,就連用來打仗的軍費,都會被慈禧給挪用去過生日,你還想靠什么去訓練厲害的軍隊呢?靠理想與信念,似乎有些不切實際,連飯都吃不飽,怎么去打仗?
所以這些御林軍其實不僅沒有絕世武功,反而僅僅是一群普通的年輕人,在亂世當中,他們被迫無奈走進這支隊伍,又在亂世之中,陰差陽錯,最終被迫無奈離開這支隊伍。

不過對于他們而言,被遣散回家也許才是最好的歸宿,因為留在戰場上,更多的將是流血與犧牲,大好的年華,何必就這樣白白浪費了生命呢,回家去娶妻生子,不是更加幸福么?
結語
雖然清朝滅亡時,留下了一支所謂的御林軍,但是在亂世當中,這支御林軍并沒有什么武功,僅僅就是一群思念著家鄉的小伙而已,甚至他們當中有些人連家都沒有,所以把軍隊當成了自己的家。

最后雖然他們被遣散回家,被迫離開了軍隊,但是我想對于他們而言,這才是最好的歸宿,并且對于他們的未來而言,這也是最佳的選擇,難道不是么?
備注:圖片來源于網絡,侵權必刪,歡迎評論留下有趣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