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gè)問題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按一般風(fēng)俗情況,每當(dāng)父母年紀(jì)大了,不但不可以分開,而且要盡量住到一起,以便相互有個(gè)照應(yīng)。看沒看到有些家庭,本來弟兄幾個(gè),由于在外都有工作,不在父母身邊,使父母老了老了,反倒顯得有點(diǎn)兒孤單。現(xiàn)在題主提到的情況,本來父母兒子還在一起,現(xiàn)在卻要讓父母回到農(nóng)村,自己建房,是否有點(diǎn)反其道而行之?父母去農(nóng)村了,農(nóng)村還有親人嗎?一旦父母有病有災(zāi),指望誰來照顧?再者說了,父母己經(jīng)外出30多年了,老家宅基地還有嗎?房子還有嗎?如果還要申請宅基地,再重新建房,沒有個(gè)一二十萬能行嗎?如果有這些錢,請問是否可以在城市找一個(gè)養(yǎng)老機(jī)構(gòu)讓父母來養(yǎng)老呢?所以我不主張父母老了老了,反而要分開居住,去到農(nóng)村或者從農(nóng)村到城市都是不合適的!反倒應(yīng)該從兩個(gè)地方,盡量搬到一起居住,好對父母有個(gè)照應(yīng),起到兒子對父母的盡孝責(zé)任。
倒是有些人想鉆法律的空子,現(xiàn)在有政策,允許老年人回老家安度晚年,從而可以申請到宅基地。難道我們僅僅為了一塊宅基地?而讓父母孤單下去嗎?還是硬從孝心的角度去考慮問題,如果農(nóng)村家里仍有親人,可以照顧父母生活,而且也有因定的房住條件,讓老人回農(nóng)村生活也是可以的,必竟農(nóng)村空氣好,適合老年人養(yǎng)老。看具體情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