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法律上沒有“半責”這個說法。
交通事故,要明確責任,法律上對責任的提法是“全部責任、主要責任、次要責任和同等責任”。由交警部門出具“責任認定書”。你所說的“半責”,我想應該是同等責任吧。
其次,該種情況,確實不構(gòu)成犯罪。
我國刑法明確規(guī)定,交通肇事,死亡一人的,要達到主要責任以上,才構(gòu)成犯罪。也就是說,如果雙方是同等責任,僅僅屬于交通事故,不是刑事犯罪,自然也就不用坐牢。
最后,這種情況應該怎么辦?
因為是交通事故,所以,屬于民事賠償?shù)姆懂牎D銈冸p方可以在交警部門進行民事調(diào)解。國家有專門的賠償標準,當然,在此基礎(chǔ)上,你們可以根據(jù)實際情況談賠償數(shù)額。如果還是達不成一致,可以到法院進行民事起訴。
個人觀點,歡迎大家關(guān)注、轉(zhuǎn)發(fā)、收藏、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