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說同事、同學、朋友、鄰居的,我說說我自己吧,保證真實,不瞎編。
我離婚快8年了,一直單身,本來孩子監護人是他媽,可是整個小學階段,幾乎都和我住在一起,都是我在接送,他媽媽當了甩手掌柜,除了愛給孩子買衣服之外,其它花銷,包括孩子的學費、輔導費,都是我在管。
但是,我愿意給孩子花錢,這個我沒有任何怨言,我就是想讓孩子知道,是他爸爸供他上學的。雖然和他媽離婚了,但是他爸并沒有不管他。
因為孩子還小,而且大多數時間跟我在一起,幾年來,我沒有再找媳婦兒,甚至連這樣的想法都沒有,我就怕再找的媳婦兒對孩子不好。我喜歡現在這樣單身的生活,享受這種生活。它的好處至少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耳根清凈了。結了婚的男人都知道,女人都是愛嘮叨的,只不過有輕重之分而已,偏偏我就碰上一個嘴巴特別閑不住的,她可以一直不停嘮叨兩個小時,每句話之間,間隔不會超過兩秒。簡直煩得人要死。
特別是她還多疑,愛吃醋,不管是親戚、同學、同事、朋友、鄰居,甚至幼兒園的老師,小賣部的老板娘,只要異性和我接觸過,她就能一直不停地在我面前罵人家,罵我,而且不聽任何解釋,不講任何道理。
離婚后,一個人在家,真的清凈多了,再也沒有人在耳邊不停嘮叨了,心情也舒暢多了。
二、錢也夠花了。家庭里,男人雖然賺錢多,但是花錢很少,因為男人都是很理性的。可是女人呢?花錢比男人多得多。衣服、護膚品、化妝品、鞋子、帽子、包包、手勢,定期去美容院保養皮膚……男人掙得多,她就花得多。能勤儉持家,把錢攢下來的不多。
我前妻還有個致命的毛病,就是換房,每個房子住不了兩年就想換,結婚10年,換了6個房子,搬家公司的人都和她成熟人了。每換一個家,處理一些家具,然后就要各種買買買,每次換房,搬家費、裝修費等各種費用,無形中損失了不少錢。我不同意她換,就又哭又鬧,然后又說我不想走,是因為和小區里哪個女的好,把我氣得沒一點辦法。
離婚后,我按斷舍離的生活理念,把自己家變得清清爽爽,物欲少了,也不用再那么拼命工作了,錢也夠花了。
三、事兒少多了。以前老丈人家有什么事兒,我得第一時間去,又出錢又出力的,不去老婆能嘮叨死。現在,我就管好孩子和老媽,再也沒有那些亂七八糟的事兒了。
四、自由多了。想去哪就去哪,想和朋友喝酒就去喝酒,想出去走走,背上背包就走。再也不用擔心她同意不同意,讓不讓去。
總之,好處很多。因為男人的生存能力本來就比女人強很多。
不好的地方就是:一、晚上睡覺沒有人陪;二、一旦生病沒人端茶倒水伺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