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肯定是對,不過這問題問的角度就不對,就好像說1加1等于2對嗎。這問題應該是想問四輪車上路安全嗎。現下主流的說法不安全,不過本人并不認同。一個交通工具安不安全在于管理,在生產過程中管理,在使用過程中管理。管理都到位了,怎么會不安全?現在四輪低速電動車國標遲遲不能出臺,主要卡在安全上。一個是沒安全氣囊等,使用不安全,一個是使用鉛蓄電池環境不安全。我認為這不難解決。安全氣囊等安全措施完全可以看速度分別定規矩,在一定低速度下參照外國已有標準,沒必要搞這些,超過一定的速度危險性增加,就有必要搞這些安全措施了。我們不要過高的制定標準,要根據實際國情。第一次草案高過了歐美等國的低速標準,這不可取。大家要知道同樣的速度下,三輪安全性高過兩輪,四輪高過三輪,所以在現有電摩標準速度下,就不要對四輪不合理的限制,畢竟買不起小轎車的群眾占了很大的比例。在同樣的速度下,四輪能遮風擋雨,安全性主要是可操控性也強于前面兩種,為什么就不能放放手呢。至于電池主要是沒有真正能替代鉛蓄電池的新科技。鋰電雖然能量密度大一些,但價格太高并且易燃易爆,不能完全替鉛蓄電池。目前不妨先設一個過渡期,鉛蓄電池和鋰電允許再用兩年,刺激企業研發新電池。同時也呼吁有關部門切合實際,盡快出臺四輪低速電動車標準,造福廣大勞苦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