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老人都有這樣的同感,那就是覺得自己的家就是兒女的家;而兒女的家不是父母的家。
這是為什么呢?
老人住兒子家,但一直要求女兒女婿三家每隔一兩個(gè)禮拜來吃飯合適嗎?
這個(gè)問題就證明了兒子的家,不是父母的家!
父母老兩口是一家。
兒子媳婦是一家。
女兒女婿是一家。
在這種情況下,老人必須要有自己的家的。如果在老人自己家里,兒子女兒回來很正常啊!可到兒子家就不行了,有人嫌煩了。
兒子媳婦嫌煩嗎?為什么?如果是老人買菜做飯,不要你們煩心也不愿意嗎?老人還能動,想讓女兒多回家陪陪,這是很正常的啊!
我父母就是這樣,每個(gè)周末父母都讓幾個(gè)女兒回家吃飯。女兒有時(shí)候帶點(diǎn)想吃的菜,有時(shí)候買點(diǎn)水果,如果不買也沒啥,到媽媽家里看看缺什么,可以出去買來。到那兒就是自己的家,很隨便,想吃什么做什么,父母開心,兒女都高興。周末聚會在我們家都形成了規(guī)律了。
而我離家太遠(yuǎn),不能常去,但是只要有假期,我媽媽知道一定會讓我去她身邊,他打電話說想我了,老人的心意不好違背,尤其是父母老了,他們特別戀著兒女。我每次去,他們都不想讓我回來。我走時(shí)媽媽總是掉眼淚。父母總要把我送到車站,到望不到我的車時(shí)才離開。我也不舍他們,陪著媽媽流淚,話也說不出來,只能打個(gè)手勢走了。
所以老人住兒子家應(yīng)該一樣的。兒子的家就是父母的家。父母到哪里,哪里就是家,兄弟姐妹就可以常來往,大家常聚會,讓父母高興。父母在家就在。所以父母讓女兒女婿來相聚很合理。
原創(chuàng)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