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性格簡(jiǎn)單來說可以分為兩種,即內(nèi)向和外向型性格。
內(nèi)向和外向的人各有優(yōu)點(diǎn)。內(nèi)向型的人往往做事細(xì)膩,情感深刻,做事有計(jì)劃,對(duì)工作有耐心,不夸夸其談,但更多的是悲觀主義者。
外向型的人往往很容易交朋友,工作切入快,做事速度快,喜歡和人溝通交流,藏不住秘密,更多的是樂觀主義者。
我想你問的問題應(yīng)該指的是過于內(nèi)向并且讓你難以忍耐的人,如果用分值來衡量,0分是非常外向,10分代表非常內(nèi)向的話,那么,我想你指的是8分以上內(nèi)向型性格并且行為怪異的極少數(shù)的幾個(gè)人吧,因?yàn)槎鄶?shù)性格內(nèi)向的人都和他人一樣,不能說性格很內(nèi)向就不好,但人群中極少數(shù)這種人的可怕也許是因?yàn)槿缦聨讉€(gè)特點(diǎn):
1.情感深斂,像霧像雨又像風(fēng)。你永遠(yuǎn)把握不透他的喜惡,無法預(yù)測(cè)他的行為,比如那些殺妻案的老公,當(dāng)妻子歡天喜地的準(zhǔn)備和他來一場(chǎng)開心的旅程時(shí),卻不想身邊的惡魔早已演練千遍如何將她殘忍的殺死。
2.抱怨深埋,問他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我身邊極度內(nèi)向的人往往頂著一張苦瓜臉,有非常多的抱怨,而且他們的抱怨有一個(gè)特點(diǎn),就是不當(dāng)面溝通,而是背后閑話。
3.祥林嫂式的人物,只抱怨不行動(dòng)。他們只解構(gòu)不建構(gòu)!通常他們會(huì)一遍一遍的去訴說,聽的人往往會(huì)給他們出很多的主意,但無奈的是,他們永遠(yuǎn)不會(huì)聽取他人的建議,只沉浸在重復(fù)他們自己的苦難當(dāng)中,遇到這樣的人,你只能逃離。 (圖片來自網(wǎng)絡(lu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