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癌癥患者,我想我對于“攢錢有多重要 ” 這句話的體會更為深刻。
古人云:“不見棺材不落淚”!確實如此,只有生病住院以后,才會發現以前用命賺錢,如今再用錢換命!
關鍵是,拼命賺來的錢,在醫院里就像流水一樣嘩嘩地淌,可能這時候才會發現,往日你辛苦一個月的工資,還不夠一次檢查。
尤其是生了大病,才會更加深切的感受到:有啥別有病,沒啥別沒錢。
有一段話特別經典:
不要炫耀你的錢,在醫院那就像紙; 不要炫耀你的工作,你倒下了,無數人會比你做的更出色; 不要炫耀你的房,你去了,那就是別人的窩; 不要炫耀你的車,你離開了,車鑰匙就握在別人手里了! 你唯一可以炫耀的是你的健康:當別人都走了,你還可以曬著太陽,喝著茶,享受著美好的生活。 請善待自己,因為零件不好配,價格極其貴!還沒貨.....
你們自己看著辦。
所以,尚且健康的人們,一定首先要愛惜自己的身體,注重健康,心態平和,別經常為了一些小事計較和生氣,倉央嘉措說過:“這世間除了生死,哪一件不是閑事?”
除了愛惜身體,也要攢一些錢,或許衣服可以少買幾件,大餐可以少吃幾頓,但一定要記得攢錢。因為大病來臨的時候,就會面臨失業和一系列的治療,這時候,錢或許可以保命,而沒有錢,就只能眼睜睜放棄自己的生命。
我于2020年底確診乳腺癌,39歲。這一年,一直來回奔走在醫院和家之間,大小住了十幾次院,檢查、手術、化療、放療、現在的內分泌治療和中藥調理,哪一樣不要錢?
北京做一個核磁共振就要1600元,手術住院花了36000多;另外做fish 檢測2680元,;回到蘭州化療8次,花費40000元左右;放療25次,花費64000元。內分泌治療一個月1600元,中藥2500元。
所以說,沒有錢,如何救命?放療一次只有十分鐘左右,費用是3220元,相當于有些人一個月的工資。
放療時沒有病房,我是回家住的,有些病友還得在外面租房,但是醫院的收費里,照樣有床位費、護理費等等費用,你又能怎么樣呢?醫院是治病的地方,不是講理的地方。
所以,盡管攢錢聽起來很土,但是攢錢是為了自己和家人未來有保障,卡里的那些金額,是我們面對風險的底氣和勇氣!存款的多少,決定了我們的選擇,沒錢的時候,連選擇的權利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