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規定,公務員肯定是非農業戶口,這是必須的,要不你就別當公務員,因為國家干部怎么可能還是農村戶口呢,怎么可能還種地呢,你都已經是國家供養人員了,靠國家發工資供養你,你怎么還會分給你土地呢?只有農民才有土地才有宅基地。你問這個問題說明你還是非常有想法的,還是想占有各種便宜,你可以就是傳說中的精致的利己主義者。看出你這個人私心非常重的人,占便宜沒夠,什么好事都想占了,又想當國家干部,農村的地還想繼續霸占,將來進入公務員系統或者是當了官,也是貪官污吏一枚。所以奉勸你剛剛參加工作還是要低調為好,要按照領導的要求去落實有關規定,何況領導的要求是完全符合有關規定的,你這樣公然與領導作對,完全可以讓你試用期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