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經歷過電信詐騙,雖然本人也多次接到電信詐騙犯的電話等,但騙子在我這里不會得到任何好處。當然我這一點性格也導致本人沒有冒險精神,搞投資、做生意、發橫財等基本和我無緣。關于電信詐騙之事情,我以前總是想不通怎么會被那么簡單的騙術騙。直到我身邊一些自認為聰明的人被騙,我才總結出來:其實只要堅持一點:不貪小利,不占小功、頭腦清醒基本上不會被騙的。騙子無外乎騙錢、騙財,他不可能搞慈善,陪你開心娛樂。我個人給出的建議是:凡是和金錢過往有關聯的事情必須親自核實對方當事人就行了,不管是自己的至親的親人或者是有利害關系人更或者是自己的領導上級等等。另外一點是必須堅持相信天上絕對不會掉餡餅。切記切記!保證你不會被騙!!!當然建議我們公安機關要加大宣傳和打擊力度,重典治亂,讓詐騙犯發自內心的不敢行騙,還社會郎朗乾坤、平安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