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厭倦了城市喧囂生活,你是否向往農村簡單平凡的生活“?
這問題正戳中了我的脊梁骨?。
好些年前,我就特不想在城市生活,很多次萌發想找一個地方隱居的念頭。山里,農村,都行。
其實,并不是我想逃避什么,只是覺得城市生活離人的初衷越來越遠,每天忙忙碌碌,吃飯睡覺賺錢,一日復一日,完全沒有生活質量,久而久之,開始感到厭倦,從心里上排斥城市這種喧囂。
哲學家叔本華說:“人類所能犯的最大的錯誤就是拿健康來換取其他身外之物“。仔細琢磨這句話,說的無不有道理。
- 一個人來到這世上是爹媽給的,但怎么活,應該是自己給的。在這個金錢物欲的時代,你比我,我比你,比來比去,幾乎活成連自己都及其討厭的樣子,最后連什么叫“活著“都迷茫啦,更別談健康。這就叫累成了狗,還沒狗長的漂亮,叫得好聽。
但是,年輕不奮斗不吃苦,肯定又違背了我的座右銘,只有及時調整自己的心態,才能度過這個茫然無措期。
可這不代表我不想去農村生活的想法,這個念頭永遠沒從我的腦海中抹去。田園生活始終是我向往的世界,只有在那里才能放慢腳步,每天呼吸到新鮮空氣。
在大自然的懷抱里,曬曬太陽,養養花,種種菜,剪剪枝,喂喂雞,喝喝茶,聽聽音樂彈彈琴看看書。一切慢下來,慢下來,認認真真地感受生命,這才是我最理想的經后余生。
所以,這兩年我又開始去農村找院子,終于前些日找到一個理想樂園。
心有所想,蒼天有眼。我始終相信什么事情,只要你不停地想,不停地想,想著想著就實現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