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情況是,恒大這個雷到底有多大還沒弄明白,因此就算有能力,也沒人會在現在這個時間點去救恒大,因為極有可能會引火燒身。
只有恒大這個雷完全爆出來,所有的風險都了解清楚以后,才有資本會出手。不過,到那時,就不是去救恒大了,而是撿便宜了,去撿恒大留下的便宜資產了。
恒大賺錢的時候,許家印也沒有分給別人一分一毫,此時恒大出現危機,怎么有理由要求其他公司去救呢?這不符合公平的原則嘛。因此,現在沒有資本去救恒大就是一件挺正常的事情。
恒大的債務,根本就不是賬面上能看得到的那1.97萬億的債務,實際真實的債務要遠遠高過這個數字。在沒有搞明白恒大到底欠多少錢之前,有哪一個資本敢頭鐵地去救恒大,萬一把雷接過來,可就要把自己炸死了。
等到恒大真垮掉了,所有的雷都爆出來了,資產也變成了白菜價后,會有一票的資本來撿便宜,或者你們愿意稱為是“救”恒大也可以。但這個行為的實質就是撿便宜。
所以,指望任何一家公司現在去救恒大,都是不切實際的。但日后,會有一堆公司來撿恒大倒掉后留下的便宜貨。資本就是這么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