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是農村的還是城市的,快六十歲了,說明你還不到六十歲,應該自己出去賺錢,給自己積攢養老金,即使你每月有幾千元的固定收入,也應該出去干活,不是坐在家里等死。
如果說兒子孝順了,你可能會啥都不干,整天坐在家里享樂人生。
曾經在某商場遇到一個六十歲的男子,原本是一個攤主,買生活日用品,說兒子大學畢業了,在某城市工作,要求他們夫妻過去一起生活,嫌他們每天擺攤經營太辛苦,他準備去兒子那里,所以他的商品全部低價處理。果不其然,不久以后在這個商場就看不到他的攤位了。
人家兒子孝順,所以父母六十歲就讓歇著,自己供養父母。
如果是遇到了不孝順的兒子,別說快六十了,你就是快九十了,也不一定贍養你。
有個農村老頭八十九歲的時候,一個人死在政府補貼建造的簡易房子五六天,五個兒子沒有一個人知道,三個女兒也沒有一個人知道。
幾個鄰居發現老頭死在了家里,給大兒子打電話,兒子還不想管。眼看著就要過年了,總不能把老頭的遺體放在房子里,等到過年之后再安葬吧,最后還是在鄰居的譴責之下,大兒子才給老頭辦葬禮的。
政府給老頭送的過年用的米面油,老頭都沒來得及動就去世了。
人生靠誰都不如靠自己。自己能動的時候,盡量不要給兒女添麻煩,否則,就跟人們常說的“久病床前無孝子”是一樣的。
我們平時也經常會在媒體平臺上看到一些子女為贍養老人起沖突,讓人調解,甚至打官司。有些子女就是說我已經贍養老人多少年了,現在應該大家輪流贍養。
如果說兒女多,你不到六十歲就讓兒子贍養,以后可以輪流贍養,如果你只有一個兒子,還不到六十就靠兒子養,兒子養煩了,不管你了,你咋辦?
總之,自力更生,自食其力比較好,不要著急著靠兒子養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