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問活著的人有沒有靈魂,還是問死了的人有沒有靈魂?我覺得人死之后啥都沒有了,人死之后和無生命的東西是一樣的。沒有靈魂一說,靈魂一說,都是封建迷信的糟粕。
人死之后就如同瓦灰。人死之后和沒有生命的東西是一樣的,沒有任何區別。再也不會說話也不會,吃飯也不會走路,什么都干不了了,任憑你生前是帝王將相,還是多么有錢的大老板死了之后,用煉銀爐一燒就是一堆灰,啥也沒有。
至于有些人編造的人死之后還有另外一個世界還有靈魂,還有這有那都是胡編亂造。別鬧的傳聞,編造的瞎話來糊弄活人的。誰看著死人有靈魂了,怎么證明死人之后還有靈魂?人死如燈滅,無死塞棉羊。
人死了,死了,一切都了,全都沒了,任憑你生前如何叱咤風云,呼風喚雨,此如幻被吃不進,穿不進,死之后啥都沒有了。錢也花不著了,什么也享受不到了,所以說趁著活著,能吃能喝,趕緊吃,趕緊喝,趕緊玩,趕緊樂。死了,之后啥都沒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