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這問題本不該我回答,因為我不是心理學家,名不正則言不順呀,但我看到了題,看到你走不出痛苦,而且言明死結,夢囈心下不安。憂郁蘊痛苦,久郁必成疾,看來一般的說教,勸解對你已不起作用了。好友,我只想弱弱問一下,你從娘胎出世可曾笑過?紙腚笑過!(紙腚,東北方言,一定的意思)你為啥笑?小的時候,你父母喜愛孩子,一邊撓你胳嘰窩(腋窩),一邊撓你腳心,人為的刺激讓你笑。長大后你紙腚也笑過,如生活中的趣事,小品的幽默,,,刺激了你的情緒。從這個意義上講,痛苦與歡樂只隔著一扇門,打開心胸,你就會捕捉生活中的歡樂,反之,生活的艱難,境遇的險惡讓你厭世,情緒關閉了心胸的大門,你就永遠徘徊在痛苦的回憶中不能自拔,因為你無法捕捉外界的歡樂。聰明人往往"庸人自擾”,"難得糊涂“有時更符合真生活,你入境試一下?因此,歡樂是自已找的,不要總期盼救世主,自己救自已才是最好的良藥。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善待自己好嗎?祝你快樂![握手][握手][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