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石家莊的雨水真的是大啊!從暑期到現在斷斷續續下個沒完,每隔幾天就要下一場。中秋節下了2天,假期一上班,繼續下,直到今天終于是放晴了。不過別高興太早,因為國慶期間,石家莊的雨也會一直下!剛查了一下國慶7天的天氣,石家莊從3號開始下雨,一直下雨到7號,看來這個國慶假期,大家要跟雨天作伴了。
所以,說今年石家莊雨比平時多很多,一點也不夸張。那么具體多多少呢?據統計,今年汛期石家莊的降雨量595.9毫米,較比常年偏多78.4%。但是,石家莊并不是河北降雨量最多,增長最夸張的還不是石家莊,而是唐山和邯鄲。
所以,就像題主所說,如果一直保持這種狀態,國際莊將來可以變成魚米之鄉了!當然,這是一句玩笑話,但實話實說,這兩個月,石家莊的變化不小,頗有些江南城市的感覺,小街小巷改造很多徽派建筑;而且還三天兩頭下雨,如果這種局面持續下去,很多城市的排水系統需要重新評估和完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