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車,你的日常生活范圍在5公里內,有車,日常生活范圍50公里也沒問題。
我當年沒車的時候周末也不知道上哪去,超市只能去最近的,游玩只能組團,有車了哪有好玩的好吃的打折便宜隨時出發,艷陽天大雨天出門也隨時可以。
沒有車,普通人上班20公里已經很遠了,有車,50到100公里也正常。
沒有車,找工作獲得的職位拿到的工資一般都比有車的低,稍微好的公司,不會把經理總監的位置給一個沒車的人,中高位沒有不需要出差的,沒有不需要解決緊急問題的,公司也不可能每人備一臺車。當然那些幾千塊也叫經理的畫餅公司也不是什么好公司。
在大城市中心上班的,你的房在哪呢,新買房大部分都比較遠,指望公交上下班反正我是沒試過,不知其味,我還是愿意早上多睡十分鐘二十分鐘的。
有車的麻煩,不是油錢而是停車難停車貴的問題,一個月加4箱油也就1000多點,有時停車確定比較麻煩,但再麻煩也比大太陽下等公交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