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種什么,也不能再管果園了,傷透了心了[流淚][流淚][流淚]
管了近二十年的果園,總體算下來,掙錢的年景少,賠錢的年景多。先不說農(nóng)業(yè)是人種天收,有時候你不服不行,辛辛苦苦忙活一年來,各種投資都投進去了,凍害 雹災(zāi) 風災(zāi) 澇災(zāi)等等等等,各種自然災(zāi)害防不勝防,這幾年呈上升趨勢。今年盼明年,明年盼下年,年年希望年年失望。
農(nóng)資是年年漲價,如果遇到了假貨,更是坑你沒商量。工價二十年前十幾塊錢,現(xiàn)在漲了十倍多,套袋子一天二百多。果子二十年前是這個價,現(xiàn)在還是這個價。你說說怎么賺錢?!各個環(huán)節(jié)都能卡你一把!你只能被動的挨,一點辦法都沒有[捂臉][捂臉]管果園投資太大了,實在經(jīng)不起折騰!
現(xiàn)在很多果農(nóng)都在砍果樹,尤其是蘋果,可能在果樹里面是投資最大,管理周期最長,管理難度最高,收益最少的果品了。我本人種了二十畝,今年也準備伐掉,不和它玩了[捂臉]傷不起[流淚]
種糧食也行,栽上楊樹也可。反正蘋果是不能要了[捂臉][捂臉][捂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