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也經歷過一段這種狀態。
剛來上海的時候因為沒有職業規劃,隨便找了個小公司就去了,而且一做就是兩年,工作內容跟你目前差不多,也是直接對接老板。我當時也是覺得迷茫,沒有發展空間就辭職了。中間也折騰過,然后才找到現在的公司和工作。
首先,我們來說說做生意。你是否有足夠的資金去投資?家里是不是比較富裕的家庭?能夠承擔你萬一做生意失敗后的情況?有沒有好的生意路子?自己是不是做生意的料?有沒有超強的抗壓能力?如果這些問題你都想清楚了,那就可以去做了。
如果沒有想清楚,那就不要輕易做生意,現在的時代已經不是我們父母的那個時代,只要膽子大隨便做點什么生意都能成功。現在這個時代,做什么生意的人都很多,我們要是沒有特別的競爭力,很容易在一進入市場的時候就壓垮了,我有個朋友大學畢業1年后開了個服裝店,后面虧了,欠債20多萬。所以如果想做生意要做好最壞的打算,看看自己能否承受。
我們再來說說轉行。你現在才27歲,還是有轉行的資本的。人的一生有三次職業選擇的機會,大學剛畢業,25歲,28歲,如果在這幾個階段都沒有轉行成功,那年齡越大,轉行的成本就越大了。你現在可以好好想想自己想做什么,能做什么,自己的優勢是什么,然后再選擇行業,選擇行業以后一定要選大公司大平臺。雖然大公司的要求也比較高,但有些職位要求會相對低一些,比如銷售崗,市場崗等。進入公司以后還有轉崗的機會。或者先去乙方公司做你想做行業相關的工作,有幾年沉淀后再跳槽去甲方公司。
27歲還很年輕,一定不要給自己設限哦。
本人獵頭從業多年,有職場問題,求職問題,可以私信,評論,關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