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貓會記仇,有的貓不會。
但是貓記仇肯定不是因為你打它這一下,肯定是之前還有別的事情惹到它了。所以生活環境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平時它在家里經常受到人的驚嚇或者打罵,那貓的脾氣也容易變差,動不動就咬人或者抓人。
如果是從小養大的家貓,一般脾氣是非常好的,不會因為你打它一次就記仇,以后躲你遠遠的。最多就是嚇跑,過一會兒還是會過來找你。
家貓咬人可能會有很多種原因。比如說幼貓黏人喜歡跟人一起玩,也會不知輕重咬到人,或者是給貓洗澡、剪指甲的時候受到驚嚇,也容易咬人抓人,這是正常的應激反應。
如果家貓無緣無故的跑來狠狠咬你一下,那它的脾氣是真的很差。。。不過據我觀察,貓咬人多數都是沒有輕重的過來逗你玩而已,并不必去揍它。
所以養貓的話,心態很重要,因為貓不像狗一樣會愿意聽你指揮,對你忠誠,有的貓就是喜歡獨自呆著,稍微不樂意就不理你。很多人就覺得貓不聽話,要揍貓,這是完全沒必要的。貓本身就比較獨立,隨它去好了,讓自己玩就行。
當然,如果確實貓犯了錯,適當教訓一下就可以,主要以嚇唬為主就好了,千萬不要下重手。
#喵星事兒 原創,歡迎點贊和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