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要看你怎么想了!如果你為公司事業著想,那就用有能力脾氣大的員工!記住,這種人自古以來就沒有聽話的,有能力沒脾氣這種人幾乎不存在!一個人如果想讓自己的能力充分發揮必須要有點脾氣,做好人會到處受制于人反而發揮不了你的能力,這個是叢林法則自古不變,前提是你要有能力!能讓大家信服于你!適當的發脾氣也是為了鞏固你的威嚴,好讓你的計劃順利的執行!從而更好的體現你的能力,這種人往往都是外表冷酷內心火熱!是天生的實干家,公司交代的事情往往他們可以事半功倍!所以你不管是從公司大局來看,還是你當領導的胸懷來看都必須包容這樣的人才能提現你的用人之道,不可因一時之事而失一世之失!你屬下有這樣的人你應該高興才對!
反過來講那些沒能力又聽話的這樣的人也并非一無是處,人一定要因材施教,他頂不了大梁的就不能讓他去做,你讓他做了反而事倍功半也體現不出你對他的了解,你把他安排在不需要怎么用腦的工作崗位就可以了!
職場中這兩種人每家公司都有。就看你怎么安排!做領導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了解自己下屬的能力,這樣你才可以如魚得水的安排工作,才可以讓下屬發揮出他能力的最大值!
如果一定要二選一的話那就選有能力脾氣大的吧,畢竟這樣的人才能解決事情,才能為公司創造更大的利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