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老人都說農村好,希望我建房在農村,你們覺得對嗎?不光是你家老人說農村好,大多數人都說農村好。農村現在處處都可見美麗鄉村,宜居宜養老。但建房與否,眾說紛紜。還是要根據自己的意愿,和實際情況而定。之所以很多人都向城市靠攏,是因為農村目前雖好,但存在很多的不便利。不過農村將來怎樣發展,誰也說不準。條件許可的話,有必要在農村建房。
為什么說條件許可的話有必要在農村建房呢?(1)農村是自己生養成長的地方,祖輩傳承都在農村,是自己的根。無論你現在在外面混的多么風生水起,都無法斬斷祖輩傳承。無論外面的世界多精彩,總有葉落歸根之時。我曾經在中年時就農村的房子賣了,現在非常后悔,可是悔之晚矣!
(2)農村環境好,空氣新鮮,民風淳樸,鄰里和睦。沒有壓力,沒有緊迫感。是葉落歸根,養老宜居的好去處。盡管農村目前的發展,存在許多不足和不便利的地方,比如:購物、游樂場所、子女入學、就醫等等不方便。但農村將來怎樣發展?誰也無法預料。雖然無法預知將來怎樣發展,但農村的前景是美好,不能錯失機會。
(3)國家的利好政策,正在向農村傾斜。農民最擔憂的養老問題,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會得到完善的解決。農村的基礎設施將會進一步完善。等到農村真正的發展起來,你想在農村建房,為時己晚。何不捷足先登,早作打算。況且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在農村建房,比在城里買房,花費少得多,何樂而不為?
總之,農村是養老宜居的好去處。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有能力辦到的情況下,在農村建一套住房,很有必要。也算是保住了祖業,延續了傳承。不要想著存多少錢給下一代,兒孫有能力,根本不花你的錢。沒有能力,你留再多的錢,也會給敗光。還所謂:兒孫自有兒孫福,莫把兒孫當馬牛~~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如有不妥,請留下寶貴意見。歡迎大家積極參與探討三農問題,敬請關注三農優質創作者:英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