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男人51歲下崗,一個說小不小,說大不大,讓人尷尬的年齡。到60歲退休還有近十年,一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不太好過的時光。
如何熬到退休那一天呢?
對你這種情況,作為曾經的下崗人員,我有問必答君覺得,只想著待在家里熬不是個好辦法。如果真這樣,一是即使你有倆過河錢,也會坐吃山空,未必熬到退休那天;二是一味待在家里,一天一天數著過日子,這十年就會過的很漫長,真就等于在煎熬自己了,還可能自己把自己熬廢了。
所以呀!無論怎樣,在這十年里,你總得干點啥,自食其力養活自己,才能順利“熬”到退休。
干啥呢?我給你三條具體建議,可供參考。
一,如果你有本錢,想做個小買賣,比如擺個地攤賣個蔬菜水果啥的,也未嘗不可。但要注意,即使做這種小買賣,也需要一定經驗和技巧,會有賠有賺,要慎重考慮。畢竟,像你這樣的下崗人員,經不起折騰,尤怕雪上加霜。
二,如果你有技術,有一技之長,比如會電工焊工木工啥的,出去應聘干老本行再好不過。這樣做的好處是,干起來輕車熟路,會很快上手,工資也不會太低。
三,如果你既無本錢又無技術,按你現在的年齡,可以在保安與力工之間選擇。如果你身體好,有把子力氣,能吃苦耐勞,選擇建筑工地力工比較合適,一天掙個一百三五十塊錢沒問題。當然,如果你不具備以上條件,就只能應聘掙錢少一些,還可能上夜班的保安了。
總的來說,男人51歲下崗的確是一件讓人挺無奈也挺被動的事情,但不意味著到了山窮水盡,死路一條的地步。只要肯放下一毛錢不值的所謂面子,放下架子,走出家門,就一定有機會走出眼前的困境,畢竟,天無絕人之路,老天餓不死活家雀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