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底是散戶經常說的一個詞,也是散戶經常去按照抄底的方法買入個股。但是,抄底抄底,必須是抄底部,那么如何正確抄底呢?
第一,底部可以是階段底部,也可以是中期底部。
不管是什么底部,我們抄底必須是抄底部,即便是腰部,也必須是階段性的底部。這么說不知道大家是否明白。也就是說股價下跌到一個位置的時候,可能不是底部,或者說可能是階段的底部。
我這么說,就是告訴大家,不要在下跌的過程中去抄底,那不是底,是下跌過程。
第二、所謂底部,必須出現底部的K線形態
不管階段底部還是中期底部,一定要出現底部的K線形態,尤其是階段性的底部,如果沒有多個短線見底的K線形態出現,那么就可能還會繼續下跌。只有出現了底部形態,那么股價才可能出現反彈,這個時候就是抄底的機會。
只有底部K線形態出現了比如黎明之星、出水芙蓉,孕育線等,結合MACD等技術指標綜合分析判斷,才能確定底部。
第三,要選擇底部啟動的個股抄底
底部如果不啟動,那么我們就不能輕易介入。有很多時候,出現了底部的K線組合,但是就是股價不怎么上漲。這個時候,一定要有耐心等待,不能輕易買入。否則,有可能買了之后,總是橫盤不動。
敵不動,我不動;敵動,我動。一切看量價!
上面這圖,就是一個階段型的抄底過程。
股價經過最后一跌,開始走穩,MACD一直金叉,期間股價出現了小陰小陽的橫盤走勢,股價走穩,MACD指標也死叉不成又金叉。
股價高開突破了小平臺,成交量放出。形成了U型底的形態。突破就是抄底的機會!
第二天繼續漲停板。因為第二天放量偏大,我一般會出一半,或者第三天開盤看走勢強弱,考慮出局。
希望對你有所啟發。記得點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