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后巴黎?我對中國乒乓球隊有信心。
好多人在說馬龍退役的可能,可是馬龍說了,他還在進步,有進步空間,為啥每個人討論的都是馬龍還能打球,馬龍還能奪冠是否阻礙年輕人的發展,為什么不說馬龍將乒乓球的技戰術能力上限進一步的提高呢?為什么樊振東要認為奧運冠軍是最終目標?而不是在更強的對手面前戰勝他,擁有更高的水平呢?(我絕對不認為樊振東會這樣想,只是舉例)這個對手又不是其他國家的人,所以也無需用維護國家榮譽來說明。有馬龍這樣的球員在國家隊里,不是對年輕球員更好的示范,更好的促進么?除了奧運會以外,世乒賽,公開賽,都是不止兩個球員可以參加的,那誰可以去拿冠軍,就去爭取好了,只要你強,打敗馬龍也是有20%的幾率的呀(整體勝率參考)!
一方面,大家說規則改變,球的改變,擰拉打法使其它打法的式微,一方面大家又急切的需要一個有著浩瀚武器庫,能打出超出我們意料的球,永遠沒有絕對的人,讓我們在比賽中驚呼的人退役?
少些功利心,多些純粹的欣賞,劉主席曾說過:“馬龍的球,看一場少一場。”(希望他還記得這句話)。
馬龍繼續打球,是乒乓球迷的福利。我們珍惜就好,
樊振東是天才,他會有新的突破的。我們信任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