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這是人到了一定的境界自然而然的反應】
不吃肉的人,有一個統一的名稱,素食主義者。關于素食主義者的由來,有很多種的原因,例如宗教信仰,為了身體健康,保持體型,保持身材,關愛動物等等。實際上,人到了一定的境界,自然而然就不吃肉了。因此,不吃肉,這與什么明星不明星的身份無關。

當一個人,還掙扎在溫飽線上的時候,什么吃肉,什么素食主義,先填飽肚子再說。筆者對于掙扎在溫飽線上的定義是還沒有實現一定程度上的財務自由。中國目前應該有很多的人在這個水平線上面。這是人類的本性,是沒有辦法改變的,因此,筆者尊重那些吃素的人,同時也理解那些不吃素的人。

那么,到了什么樣的境界之后,就不喜歡吃肉了呢?
到了追求精神境界的時候。
對于人來說,吃與性,是人的頭等大事。當這兩個最基本的需求被滿足之后,人們就開始追求精神上的滿足了,當然,每個人對于吃與性的滿足程度標椎不一。
首先的精神追求就是最基礎的需求,長生。這是人們對現實物質世界留戀最真實的反應,從古時候的皇帝到今天實現一定程度財富自由的人們,都是如此。有很多人問,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意義是什么,筆者告訴你,意義就是存在。當你都不存在于這個世界上了,還談什么意義。

而素食和合理的運動,就成為滿足這個精神最基礎需求的行為。
而經過長期的素食,實實在在地得到身體健康的回報,慢慢地,就堅持下來了。所以說,身體健康是表象,深層次是人們對物質世界的留戀和不舍。這也符合人們自私的心態和感受。
這里要再說明一個比較重要的問題,心里面真正接受素食才是最重要的。為什么這么說呢?君不見,盡管已經吃素了,但是,為了滿足人們對肉類的向往,很多種素食的外在形狀,仍然做成肉食的樣子。筆者的建議是,如果你心里面仍然懷念肉食的話,就不要這么辛苦地食素了。

人生幾十年本來就那么短暫,何苦又要去為難自己?
吃素,就要吃的開心,你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