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工資一個月6000,我們兩口子決定每個月給女婿5000,至于兒子兒媳,一分都沒有。我也是沒辦法,不這樣日子就沒法過了。
我今年70歲,老伴68歲。我們都是工廠里的退休工人,年輕時在工廠里工作。這么多年,我和妻子育有一子一女。現在兒子,女兒也都成家了。
辛苦工作了一輩子,好不容易將一對兒女拉扯大,供他們上學,幫他們成家立業,我們也算完成任務了。
本以為退休之后,我跟老伴兒就能享享清福了,可是事情卻沒有我們想的那么簡單。
我還記得我跟老伴兒剛退休的時候,兒子和兒媳就非常殷勤,經常來我們家。每次都給我們老兩口帶很多東西。
相比之下,女兒和女婿來的就沒有那么頻繁。
退休半年之后,有一次兒媳在吃飯的時候說:“爸、媽,干脆你們跟著我們住吧,都說養兒防老,你們現在年齡大了,就應該跟著兒子家住,這樣才合適。”
聽兒媳婦這么說,我和老伴兒都很高興,我說:“孩子,我知道你孝順,現在我和你媽還不算太老。可以獨立生活,就不用麻煩你們了。”
兒媳婦說:“爸、媽,我真想讓你們住在我身邊,每天可以孝敬你們。我覺得,如果你不跟著我們住,就算你們心里感覺沒什么,但街坊鄰居也會說我們不孝的。”
禁不住兒子兒媳整日的軟磨硬泡。我和妻子最終搬去了他們家。
本以為有孝順的兒子兒媳在身邊,我和老伴兒就能享福了,可是沒想到,他們的態度卻來了一個180度大轉彎。
剛住到他們家的時候,兒媳婦還是和平時一樣,對待我們非常孝順,和顏悅色的。
我跟老伴兒也覺得,我們不能在兒子兒媳家白吃飯,畢竟我們也有自己的退休工資。因為我和老伴兒是工人退休,我們倆的退休工資加起來一個月有6000塊呢。
所以我經常讓老伴兒去菜市場買肉,買菜,家里的飲食開支幾乎都是我跟老伴在承擔,而且經常需要交水費,電費也是我們付上,還經常給孫子零花錢。
本以為我們這樣做,兒媳婦會很高興,可是沒想到她還是不知足。
我記得那天,兒媳婦敲了我和老伴兒的房門。我一開門,就看到兒媳婦哭喪著臉站在門口,我跟老伴兒趕緊讓她進門來。
我問她:“兒媳婦,你這是怎么了?我兒子欺負你了嗎?你告訴我,我幫你主持公道。”
兒媳婦說:“爸,您兒子對我很好。我跟他沒有吵架,可是我們現在遇到了難題。
你也知道,我跟你兒子工資都不高,但是孩子要交學費,還要上各種輔導班。開銷實在是太大了,我們都有些負擔不起了。
整天感覺壓力很大,我都覺得這日子沒法過了。”說著兒媳婦就哭了起來。
我說:“孩子,你別擔心,我和你媽有退休工資一個月,我們兩個人6000塊錢呢,我們可以補貼給你一些。”
兒媳婦兒說:“真的嗎?爸、媽,我真是太感謝你們了,以后一定會加倍孝順你們的。這幾天正好你孫子上的那個輔導班又要交學費了。一次交清一年的要2萬塊呢。”
聽她這么說,我把我跟老伴兒的工資存折遞給她,告訴了她密碼。我說:“這是我們倆的工資存折。這么長時間里邊也有好幾萬塊了,你去取了給我孫子交學費吧。”
兒媳婦兒接了存折,歡天喜地的走了。
她走之后,老伴問我:“你怎么就這樣把存折交給她了?以后她要是不給咱們怎么辦?”
我說:“不會的,咱兒媳婦兒是個孝順孩子,她不會不給咱的。”
可是事實證明,我的判斷是錯誤的。
自從存折給了兒媳婦,她表面上對我們確實是更加孝順了,可是不管我跟老伴兒怎么明里暗里提存折的事情,她都不把存折還給我們。
有一次我又要存折的時候,兒媳婦說:“爸、媽,你們存折放在我這里,有什么不放心的嗎?你們人都在我這兒住著,什么花銷都由我來負責,這個存折不應該交給我保管嗎?
再說了,你兒子就掙那些工資,你孫子還要花這么多錢。你們當老人的不就應該幫助點兒嗎?不能只想著自己享福。”
她這個態度,我也無計可施。
后來發生了一件事,讓我徹底忍無可忍了。
那天,老伴在下樓的時候,不小心摔傷了腿。我立刻打了120,把老伴送往醫院。同時我也給兒子兒媳打了電話。因為我身無分文,沒法辦住院,得讓他們交住院費。
過了好長時間,兒子兒媳才姍姍來遲,去辦了住院,交了住院費。醫生說老伴是骨裂,需要打上石膏,在醫院住院觀察一段時間。
可是老伴兒打上石膏之后,只在病房住了一天。
當天下午,護士就來提醒我們,趕緊收拾行李離開,我問護士怎么了,護士說,跟我們一起來的那個年輕女人已經辦了出院,不用想我就知道她說的是兒媳。
兒媳婦一定是想省錢,不愿意讓老伴兒在醫院里繼續花錢。她這個做法,讓我瞬間暴跳如雷。
拿著我跟老伴兒的存折,平時不給我們就算了,現在老伴兒生病了,她居然想省這個錢。
我給兒子打電話,兒子也不接,最后沒有辦法,我給女婿打了電話。
女婿很快就趕到了醫院,我把這件事兒告訴女婿之后,女婿也很生氣。
然后他立刻又給老伴兒重新辦理了住院,付了醫藥費。他說:“爸,你就放心在這里照顧媽吧,下午你女兒下班了也會過來。”
幾天之后,老伴兒快要出院了。我想著不愿意再在兒子兒媳家住了,想把老伴兒接回家去。可是不知道我們的存折怎么要回來。
就在我發愁的時候。女婿來了,女婿說:“爸,眼看著媽也快出院了,你們別去我哥嫂家住了,去我家吧,我們平時可以照顧你們。”
我把存折的事兒告訴了女婿,我說:“我們的存折還在他那里,每個月6000塊錢呢,我們倆一分錢也拿不到。”
女婿說:“拿不到就算了,我跟你女兒有錢,還怕養不起你們兩個老人嗎?看他這個態度,平時里估計對你們也不怎么樣,別去他們那兒受氣了,去我們那里住吧。”
就這樣,女兒和女婿一起,把我們接去了他們家。
在女兒女婿家里,我跟老伴兒才是真正的過上享福的生活。女兒,女婿對我們非常好。而且從來沒有提過存折的事情,他們說他們沒指望著讓老人給錢。
女兒女婿的表現,讓我感慨萬千。我想起了兒媳婦那副嘴臉。以前花言巧語的讓我和老伴兒上他們家里住,可她的真正目的只是要我們的存折。
相反,女兒,女婿雖然平時里沒有兒媳婦那么會說話,可是他們的實際行動證明了,他們才是真正的孝順孩子。
我把這件事情告訴我的朋友,他給我出了一個主意。
他告訴我,我直接拿著身份證,戶口本去銀行辦理掛失,告訴工作人員,存折丟了,讓工作人員幫忙補辦一個。
我用這個方法成功的補辦了一個新的存折,原來的存折,讓工作人員幫我注銷了。我一查賬戶余額,只有非常可笑的的100多塊錢,上面的錢已經被兒媳榨干了。
我跟老伴兒商量,做了一個決定。
從今以后,我們每個月能領到的6000塊,把其中的5000都交給女兒和女婿,我知道他們的生活其實沒有兒子,兒媳家過的好。他們的工作比較累,但是工資不是很高,有了我們每個月5000塊的補貼,相信他們的生活會好過許多。
兒媳婦如此不孝,兒子也沒有反對她,說明他們兩個人是一個鼻孔出氣,所以我和老伴兒決定,退休工資的一分錢也不會交給兒子和兒媳。
有這么孝順的女兒和女婿,相信我和老伴兒的晚年不用發愁。
大家覺得我這么做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