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超車的時候,碰到旁邊車道有很多車的時候,真的還挺頭疼的。我之前練車模擬或考試的時候,都出現過這樣的情況,也出現過直接失敗的時候。
因為從系統下達指令說超車后,會有一定距離給你完成超車這個項目,如果你的車在右側車道一直開,超過了這個距離還沒超車,就直接不合格了。
再一個,當系統說了超車,一般我們是從右車道超到左邊車道,所以立刻打左轉向燈,燈要閃夠3秒才能轉方向盤。打了燈后,立刻看后視鏡左邊車道有車沒有,適不適合變道,如果車很多,一般我們會先停在自己車道,注意,此時你還沒有打方向盤,你只是打了左轉向燈,并且停了下來。然后你要觀察左邊車道是不是即將有變道的條件,如果有,就要先慢慢開動車,等車向前走一點,再開始向左邊變道。
因為根據我的經驗,如果你打了燈后,發現沒有變道的條件,然后你又把方向盤向左邊打了一點再停車,第一很有可能會停在線上,第二,當你再次起步的時候,因為你提前動了方向盤,導致你現在不動方向盤,你的車就自動往左邊變道了,此時系統會測出你沒有在行進中打方向盤,所以就不合格了。
所以最保險的做法是,提前知道什么地方要超車,然后提前判斷是不是有超車條件,如果旁邊車道車多,要提前減速,盡量在有超車條件的時候正好系統又叫了超車。
或者一定要停車等待的話,先打轉向燈,但是不要動方向盤,然后停車等待,等有條件超車了,先起步,然后小幅度打方向盤變道超車。就可以了。
都是個人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其他如果也有好的方法,可以交流討論呢。
圖片來自網絡,侵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