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60末的,對自己養老如何打算?談談我的感受吧:
前段時間,因為身體不舒服住院了,隔壁病床一個70歲的老太太做了手術,兒媳婦在照顧她,看她兒媳婦每天跑上跑下,疲憊不堪的樣子,就覺得很奇怪,怎么這么累呀?
原來,老太太住醫院的七樓,而兒媳婦的娘家爹住在同樓層的11樓,這女人每天照顧兩個病人,兩頭跑。
剛在一個地方坐下,電話又來了,剛剛伺候這個老人吃完飯,那個老人電話又來了,自己剛剛端上碗,才吃幾口,醫生護士又找來了。
晚上睡覺都調鬧鐘,給這個老人看看引流袋,給那個老的看看尿管,病房里的人問她老公呢?怎么不請個護工呢?
她苦笑著說,他要打工掙錢,家里還有一個上高中的女兒呢,請護工每天200元,怎么請的起,老公一天才掙多少錢?自己辛苦點吧!
我說這些不是啰嗦,這就是獨生子女的現實,面對雙方父母有病痛的時候,沒有兄弟姐妹幫忙承擔,累的筋疲力盡也是所有的一切都得自己扛。
作為兒女他們要擔當的不僅僅是醫療費用,更多的是近身伺候的辛苦勞作。
50、60后的獨生子女家長,你對自己養老是如何打算的?
50、60后轉眼就是70歲60歲的人了,凡是經歷過生病的父母,都不愿意讓自己的兒女太累了,看著兒女們要顧著娘家婆家自家孩子,怎么忍心再勞煩他們?
現在的老人都不敢奢望兒孫繞膝的天倫之樂,都是想著干脆去養老院吧,好像那里才是最后的歸宿。
對自己養老,有什么打算?
一、老兩口能自理的情況下,還是在自己家里一起生活,享享“老來伴”的生活佳境。
二、自理困難了,就選擇請保姆護工,但愿到那個時候,保姆和護工素質會高一些,不會出現虐老的現象。
三、還是養老院吧,給兒女們一個自由呼吸的空間,給自己一點尊嚴,不要到老了看誰臉色過日子。
50、60后的兄弟姐妹們,你們是不是和我一樣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