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者發現很多朋友在工作的過程中,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過的并不順利,其中薪資不滿占據非常重要的位置,這個時候很多朋友看著自己的薪資和付出不成正比,心中憤憤不平,最突出的特點就是想以離職來要挾老板升值加薪,那么,表現在以下幾點。
第一,提出離職老板直接同意了。這種情況比比皆是,自己以為非常厲害,直接向老板提出辭職,老板問是什么原因導致的,這個時候他就提出要求,我做了什么什么,加班到幾點幾點,現在咱們這里消費非常高,這點薪資與我的付出不成正比,感覺薪資太低了,我想離職,領導說,行,那是這,你把最近的工作給人事交接下吧,交接完成就可以走了,這個時候領導非常淡定,自己卻傻眼了為什么領導不挽留我呀,其實并不是老板不挽留你,而是你沒有擺正位置,你在公司根本就無足輕重,走了你對于公司毫無影響,所以,領導留你干嘛,招聘幾個新人,單憑幾個月的試用期老板要節省好大一筆錢,你以為老板不聰明,其實你認為自己重要,只是一廂情愿而已,老板并不是這么想的呀,兄臺。
第二,提出辭職老板再三挽留。你提出離職之后,老板找你談了很多,說是對工作不滿還是怎么回事,你都是咱們老員工了,你這個時候一肚子苦水全部吐出來,薪資與你能不符合,自己感覺現在付出得不到回報等等,好,你是骨干人才,老板離不開你,承諾給你張薪資,下個月給你漲,你屁顛屁顛的感覺高興的不行,但是接下來的日子,你逐步會被老板疏遠,老板現在提出要求,你把你部門的新人多帶帶,你以為你老板終于開恩重用我了?其實大錯特錯,這個時候領導急需要找一個替代品,你就是炮灰,當你把部下全部教會的時候,你就離走不遠了,你以為老板真離不開你嗎?告訴你沒個百八十萬的,老板就不會再這個市場上混,你值多錢?哪怕你的薪資是8K還是或者1萬,老板現在看的不是錢,離了你公司照樣轉。
第三,提出辭職老板給你畫餅。這個也是比較常見的職場問題,很多朋友提出離職之后,老板說,小張你的狀況我理解,你跟我五年了,我能不考慮你的薪資嗎?咱們公司最近就這樣,工程款一直拖欠著呢?這你也知道的,是這,等最近這些工程款收齊了之后,我就考慮你的薪資待遇,會考慮給你加薪,可以吧!現在公司面臨了些許問題,你這個時候要站出來才對呀,你說是吧。老板說的頭頭是道,井井有條,好吧!努力工作,款項到了我就能加薪了。其實,你又錯了,老板今天可以給你畫蔥香餅,明天就可以畫雞蛋灌餅,得,你就吃吧,想的津津有味的。這些餅你真的吃到嘴里了嗎?你仔細想想?
以上三點是大家最常見的離職問題的經典表現,升值加薪拿離職要挾老板,你成功過嗎?那么,你還有什么好方法嗎,歡迎大家留言吐槽了,升職加薪是門學問,你的常用方法是什么?咱們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