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dú)生子女結(jié)婚了,老人應(yīng)該分開單獨(dú)住。
我知道,你提這樣的問題,就是想得到這樣的答案。
OK,單獨(dú)住,彼此有空間,完全沒毛病。
如果你父母也是這樣的想法,更好。
可是如果你父母的想法不是這樣的呢?
獨(dú)生子女的父母對唯一的子女傾注了更多的感情在里面。這讓他們對這個唯一的子女有更多的依賴性和情感依附。不同于多子女家庭的父母是,離開了這個唯一的兒子女兒,他們就會很容易變得很孤單很寂寞。
如果是剛結(jié)婚,一般來說獨(dú)生子女可以跟父母分開。因?yàn)檫@個時候的父母相對來說,人到中年,精力各方面都還旺盛,還能夠自己照顧自己也很容易輕松的找到自己的愛好。當(dāng)兒女提出分開住的時候,情感上面來說,他們不會覺得有被拋棄感。
如果是結(jié)婚很久,父母年紀(jì)已經(jīng)大了。這個時候因?yàn)槿死狭耍瑢τH情的渴望變得強(qiáng)烈起來。
人老了,唯一的子女卻不愿意自己去他的身邊。做兒女的,想的是老人不來我很方便,我有自己獨(dú)立的空間。想的是自身的利益,自己的自由。
而年老的那個人,他心里想的是:我老了不中用了,兒子女兒開始嫌棄我是包袱了,累贅了。
我們很多年輕人,父母不在身邊的時候,不會覺得有什么不好。年輕人覺得自己可以盡情的睡懶覺,可以盡情的點(diǎn)外賣,不需要被父母嘮叨。就是因?yàn)槲覀冏陨碛泻芏嗲楦修D(zhuǎn)移傾向。我們有屬于自己的朋友,我們有屬于自己的社交,我們有自己的興趣愛好。我們甚至有自己的孩子。
但父母有什么呢?隨著年齡的增長,他們和以前的伙伴,要么沒有聯(lián)系,要么伙伴已經(jīng)離開了人間。這個時候的他們是異常孤獨(dú)的。兒女其實(shí)已經(jīng)變成了唯一的依賴,而兒女,把所有的重心都放到自己的小家庭去了。從小被父母寵愛,到年紀(jì)大了,也習(xí)慣了被父母寵愛。
答主是多子女家庭。隨著父母年齡的增長,一直想把父母接到身邊生活。反而是父母不愿意,覺得去了東家不去西家不好,覺得輪著轉(zhuǎn)太麻煩。有時候恨不得自己就是獨(dú)生子女,可以讓父母不用這樣抉擇。
我們根本就不放心父母留在家里。年紀(jì)大了,做飯洗衣都很吃力,很辛苦。我們要照顧自己的孩子,又不可能長期奔波。心里巴不得老人過來,可以減少我們的奔走與擔(dān)心。
在號稱自由與獨(dú)立的現(xiàn)在,我發(fā)現(xiàn)一個有趣的現(xiàn)象,就是很多自稱不愿意與父母同住的年輕人,在生了孩子以后,卻大都強(qiáng)烈的要求婆婆或者娘家母親過來幫忙照顧。
由此看來很多人結(jié)婚了,并不是覺得老人不應(yīng)該跟自己住在一起。而是覺得一個沒有用的老人不應(yīng)該跟自己住在一起。他們更多的希望是在自己需要老人幫助的時候,老人卷著鋪蓋卷就來了,在自己需要老人走的時候,甚至不用開口,老人就默默的自己主動離開。
所以很多城市出現(xiàn)父母變尸骨,兒女不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