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說說吧,這是我親歷的事。
我姐住省城,她的兒子在大學有了女友,女孩家是農村的,還是比較偏僻的鄉村,兩人感情很好。我姐與姐夫都是開明的人,只要兒子喜歡就行,從沒有反對的意思,女孩人也不錯,讓我姐非常喜歡。
兩人畢業就都在省城工作,不久就懷孕了,婚事就提上了日期
女孩家里請了她舅媽做中間人,與女孩母親來我姐家商量婚事,我正好在我姐家玩
五金,改口費等等都愉快地通過,我姐都按最好的答應了,只有彩禮,兩邊怎么都談不好,我們這邊風俗是彩禮可以沒有,也可以有,最多的十萬,因為男方給多少彩禮,女方就要添多少嫁妝,但男方要準備房子,我姐夫是做生意的,姐是公務員,在省城還打算給兒子全款買一套房,讓孩子另過。
可女方說她們那至少28.8萬彩禮,多的有98.8萬!要求給中間值
我的乖乖,我當時插了話,我說那么多,女方父母陪嫁也要那么多,對女方父母太不好了吧?女孩舅媽像看怪物一樣看了我說,不會陪嫁錢,會準備兩床被子!錢會留給女方父母的!
我說要給孩子買房子,哪個還有那么多的錢給女方?她舅媽立即說,不需要房子,只要錢!看到我說話,她舅媽就狠狠地對我說:你想把婚事搞散!?嚇死我了,我一邊說我不想把婚事搞散,一邊就起身開溜了,我的乖乖,我惹不起,要是把婚事搞散了,我家外甥會恨死我,那是他的初戀。
過了幾天,我才敢打我姐電話,問她后續如何,我姐說,我信他個鬼,我按我們這風俗給,至于他們陪不陪嫁,無所謂。
后來還是按我們這邊風俗給了十萬,加上別的,一起二十萬,結婚時是我大弟去接親,我大弟脾氣好,隨便別人說什么,他都會呵呵呵,接回來后他悄悄告訴我,接親時女方家舅舅對他說要他勸我姐還給四十萬給女方父母,因為我姐家底好啊。我大弟聽了只嘿嘿嘿,沒說話。我們都表揚大弟,做的好!
現在我姐兒媳已來三年了,婆媳關系好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