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是不是對男性太殘忍,房車彩禮錢,養家為什么都要男性承擔?
這個問題有點偏激
事實上,全世界都是男權社會,男性在各方面都是有得天獨厚的優勢的。
首先,男性有繼承家產的優勢,有兒有女的家庭,條件有限時,家產都會給兒子,女兒是分不到的。
其次,男性有就業晉升的優勢,同樣學歷的畢業生,男生更好找工作,工作后晉升也更容易,因為用人單位會考慮到女性戀愛結婚生育等一系列麻煩事。
第三,男性的生存空間更安全,女性天生力量缺乏,容易遭受暴力侵害,相對而言,男性被侵害的很少,遇到暴力威脅,也有一定反抗能力。
至于房車彩禮,沒有法律規定由男方負責,入贅的情況下,就是女方出房車彩禮。只是民間有俗語
“生兒保姓,生女保財”
所以,沒有幾個男人愿意選擇相對輕松的“入贅”模式。寧可選擇經濟付出更多的“嫁娶”模式。事實上,家里兒子多,經濟條件又比較差的,也有選擇到獨生女家做上門女婿的,不需要出車房彩禮。代價就是可能會失去后代的冠姓權。
做男人好,還是做女人好??纯串a房就知道了,生了兒子興高采烈,生了女兒郁郁寡歡。
有機構做過民意調查?!叭绻邢螺呑樱阍敢庾瞿腥诉€是女人”
95%的男性選擇了“下輩子還做男人”,
有趣的是,女性中也有80%選擇了“下輩子做男人”
這個調查,應該可以平息樓主心中的不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