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吐槽君為大家揭露美國二戰對日本動用核武器的真正原因,其中有一些與你平時認知相違背的歷史事實,還請大家仔細閱讀,謝謝!
時間對不上是主要原因之一
德國在1945年5月7日就投降了,而美國的原子彈研制在那時還沒有獲得成功,直到德國投降后的兩個月后,也就是1945年7月15日世界上第一顆實驗性原子彈才在新墨西哥州的凌阿拉莫戈多沙漠中爆炸成功,而第一顆真正的原子彈更是等到7月25日才在太平洋的比基尼環礁試驗場爆炸成功,最后在8月6日和8月9日美國才在廣島和長崎投下了兩枚叫“小男孩”和“胖子的原子彈”。
(二戰德國投降簽字儀式)
對原子彈最大誤解,美軍考慮登陸日本本土傷亡太大,事實真是這樣嗎?
我們平常對二戰日本原子彈有一個巨大的誤解,那就是認為這是促使日本投降的原因,其實不然,當時在硫磺島戰役之后,美軍由于遭受的損失太大和考慮到登陸作戰可能造成的巨大傷亡,實施了一系列對日本本土的以“李梅火攻”為代表的戰略大轟炸以及以水雷封鎖為主的“饑餓戰役”。其中戰略大轟炸投下的燃燒彈和凝固汽油彈使當時日本98個主要的大中城市遭受了毀滅性打擊,百分之五十的城區被燒毀,大部分的軍工企業被摧毀,一個夜晚的空襲就造成了東京十余萬死傷,巨大的恐慌導致了800多萬人逃亡農村。
(轟炸造成的密布彈坑)
而水雷封鎖的“饑餓戰役”更是日本的噩夢,美國使用轟炸機在日本港口部署了一萬兩千多枚水雷,擊毀了包括65艘軍艦在內的670艘船只,總噸位達到了140噸,這對依賴于進口物資的日本來說是滅頂之災,國內軍工企業被炸而且沒有陷入了沒有工人也沒有原材料的死境。在這樣的雙重打擊下當時的日本軍工生產能力大幅下降,飛機和軍艦以及煉油能力下降了百分之九十,這才造成了后面的日本由于沒有飛機可用,只能改裝就飛機組成神風特工隊進行自殺式襲擊,也就是說日本的戰爭潛力已經被擊垮,美國不需要登陸,只要圍困就能把日本活活困死,所謂美軍登陸“奧林匹克行動”也只是一直停留在紙面上,從來沒有付諸實際的任何消息。
(水雷封鎖行動)
美國投擲原子彈最大的考量是蘇聯
1945年2月,美軍在太平洋戰場的反攻進入了最血腥殘酷的階段,其中死傷慘重的硫磺島戰役就發生在這個時候,而剛好在那時,二戰三巨頭集合召開了雅爾塔會議,考慮到美軍在太平洋戰場可能會面臨的更大犧牲,美國人督促蘇聯必須盡快的投入到對日作戰中去,而蘇聯也以此為籌碼要挾英美,最終在得到關于維持外蒙現狀在內以及維持俄國在日俄戰爭前的所有利益在內的好處后(大部分出賣的是中國利益),蘇聯人作出了在德國投降三個月后對日作戰的承諾。
(殘酷的硫磺島戰役)
而在1945年的7月,隨著戰事的急轉直下,美國人越來越順,傷亡也逐步減少,根據推算,日本最晚也將在11月投降,但是這時就出現一個有趣的現象,蘇聯答應出兵的日期定在8月9日前后,一旦蘇聯出兵,美國人必須要答應許諾給蘇聯的所有條件,而考慮到戰后利益分配,這是美國人所不愿意看到的,于是美國人決定啟用大殺器“原子彈”加速日本的投降,爭取在蘇聯出兵前迫使日本提前投降,這樣就可以在將來不必兌現對蘇聯的豐厚條件。于是就出現了8月6日和9日的緊急投下的兩枚原子彈,可是事實并沒有如美國人所愿,蘇聯8月9日出兵,日本在8月15日才投降,美國人表示很無奈!
(雅爾塔三巨頭)
原子彈實戰給了美國國內交代也有效確立了美國人戰后霸權
第一、“曼哈頓工程”耗資20億美元(換算到現在大概600億美元),這些錢可都是納稅人的錢,作為一個標榜民主的國家,耗費了這么多錢,總得給國內一點交代,再怎么樣也得聽個響吧?在日本投下原子彈,大家看到原子彈這么大威力,也就會心安理得,不會去舉行什么游行示威了,這有利于拉選票和穩固統治。
(世界第一顆原子彈)
第二、研制出這么厲害的武器,不進行實戰永遠不會有人真正了解它的威力,所以美國人投下兩顆原子彈也是對全世界的震懾,讓大家感受到美國的強大,也正是以原子彈為代表的大量高科技武器為戰后美國取代英國成為西方世界的霸主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也成為許多國家戰后加緊研制核武器的巨大動力!
我是軍史吐槽君,歡迎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