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那就是中國足球在其他國家的人眼中到底是什么樣的一種存在?
原來都是這里給別人的印象是人傻錢多,總感覺還不太貼切,直到有一天忽然想到一個比喻,在這里說出來大家看看是否貼切。
我感覺中國足球在其他國家人們眼中的存在就像咱們中國的軍迷眼中的印度??三哥一樣的感覺,那就是既羨慕又娛樂感十足。
說羨慕是因為中國足球可以像印度??三哥的軍方一樣,滿世界的去買自己喜歡的任何好的武器(球員、教練),而且從不考慮自己會不會用,會不會修,有沒有用,一句話,只買最貴,不買最對,買就得了,從來就不把希望寄托在本土產品,不僅因為生產周期長,而且質量還差。
說娛樂感十足,其一是因為總是被別人當做傻子玩弄,三哥有個典型航母案例,中國足球有個特維斯案例,是不是如出一轍?!其二是因為都有傻子在干預市場的選擇,三哥的光輝戰機,阿瓊坦克是不是和中超的U23政策差不多?!其三是都天真的認為自己在亞洲屬于實力較強的存在,看不起這個,看不起那個,且這個也打不過,那個也打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