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想法是好的,只是,A股怎么可能推倒重來?
首先,誰來推倒A股里一系列的不合理制度?我們知道,A股里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很多都是顯而易見的,你當真他們不知道?但就是一直遲遲不做出改變,即便是上市公司的各種丑態層出不窮,機構惡意炒作司空見慣,最后也只是隔靴撓癢,廣大散戶作為受害者,沒有任何話語權,不可能去推倒一切不合理的制度,更不可能指望獲利者自行推倒自己!
其次,誰來制定新的游戲規則?推倒舊的不合理的規則,就得制定新的游戲規則,誰來制定新的游戲規則?監管部門?券商?機構?還是上市公司自己?如果A股的游戲規則沒有散戶去參與制定,那么,無論換誰來制定新的游戲規則,恐怕最后也只是一場空!
最后,廣大散戶作為A股的主要力量,每天貢獻了市場90%以上的成交量,卻在這場游戲中沒有任何的話語權,這不得不說很悲哀,A股要想真正做到保護中小投資者,也許只能寄希望于類似于工會性質的股民組織出現,通過股民聯合組織,爭取自己的話語權,要不然,散兵游勇的散戶永遠改變不了被收割的命運~~~
以上是我的個人觀點,僅供參考,就事論事不得過分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