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經歷多的不要不要的。
1,這是30年前,父親在上海華山醫院住院。醫院是不允許陪床的,晚上我偷偷在病房住了,第二天護士帶著一大堆護士查房,看見我在邊上,說,誰讓你在這里的,快走,不要讓我再看見你。我嘟囔,我也不愿意看見你。
一會兒,主治醫師叫我到醫生辦公室,說,你父親的手術不能做了。我問,為什么?醫生說,你們不配合。我說,這就是你們不對了,護士對我說話不客氣,我只不過分辨了一句,你們就這樣?別忘了,你們是全國大醫院。這樣吧,你就明說,做手術,還是不做手術。做手術,什么時候做,如果不說清楚,我找你們院長。醫生一看我是銅豌豆,說,每天就做!
我爸爸媽媽看我發飆,嚇得發抖;同一個病房的病友也是目瞪口呆。事實上,隨后幾天,就有上海市衛生局什么的人到醫院來調查,我也沒有說醫院什么壞話。醫生做手術也十分成功,就是做手術以后,我回單位了,醫院大量用藥,醫藥費飆升,不過也就幾萬元。要是我在,早就出院了,他們擋不住。
2,這是20年前。叔叔住天津第三醫院。是老婆的叔叔,我們夫妻去探視,心電監護的夾子壞了,血氧飽和度沒有數據。我讓護士換一個新的,護士冷冰冰的:沒有。
一會兒護士記錄心電監護數據,我當場發飆,護士不許動!現在是下午4點,你憑什么把5點、6點、7點的數據全部記錄上了?你讓你們護士長、院長來給我解釋。
護士嚇得花容失色,趕快一路小跑給心電監護的夾子換了新的。老婆叔叔家勸我息事寧人。我也怕護士小姐丟了工作,就吞下了這口惡氣。
3,這是10年前。媽媽住市醫院。媽媽是膽管癌晚期,每個月都發高熱,動不動住市醫院。一次我到醫院,看媽媽一輸液就昏迷,輸液結束就蘇醒,再看看液體,是葡萄糖。我就到醫生辦公室發飆,你們是外科,但是也必須有常識。我媽媽是糖尿病,你們輸葡萄糖,又不加胰島素,這是要人命的,是醫療事故,知道嗎?醫生還嘰里咕嚕,我差點不依不饒。因為我媽媽奄奄一息,我不愿意拿病危的媽媽找醫院的事!
就是這家醫院,一個地方的人民醫院。我的女同學做剖腹產手術,上午抱出來一個男孩,歡天喜地。下午發現肚子還在動,明顯里面還有一個。做手術,可惜一個女孩死了。說出來都沒人相信。
4,這是5年前。表妹在私人醫院做人流。表妹醒了以后,眼淚汪汪,指控護士用手掐她。我看,果然大腿、胳膊有紅印。事實上,很多婦產科護士有這個毛病,對人流的女孩鄙視、虐待。我把這個護士罵的狗血淋頭,女孩人流,管你屁事!你知不知道?我曾經在這個醫院上班,院長和我關系不錯,讓你一個護士滾蛋很簡單?護士一聲不吭。
5,我也是醫生。每天累的狗熊一樣,我喜歡病人客客氣氣,最好給我一點小恩小惠,我收入高,倒不是在乎錢,就是希望病人認可,就怕病人發飆,有時病人無理取鬧,污言穢語,甚至動手動腳,也只能忍氣吞聲,因為和病人發生爭執,醫院首先追究醫生護士責任。
綜上所述,我不愿意做醫鬧,但去醫院,用不著對醫生護士唯唯諾諾。更不能忍受刁難,最愚蠢的是煩人托竅,送紅包。你發飆,比紅包更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