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滿i8進入i3秒進入7y7y-今日更新.永久免費版
只能說你太不懂事了,你坐表哥的車回家,本身是沒有什么問題,親戚們一起回去也開心,但是車是要上高速的,也是要耗油的,如果車上安裝了ETC,那過路費肯定是你表哥岀了,你應該在加油的時候把錢給付了,這樣一來皆大歡喜,如果是車上沒有裝ETC,交過路費的時候你主動把錢拿岀來,你表哥愿不愿意接這個錢是他的事情,你拿不拿錢是你的事情,不要總想著是親戚,給他錢也不會要,親兄弟還明算賬呢,沾別人的一點便宜不好,現在可好,你表哥直接讓你拿400元,弄的你心里不舒服,其實你表哥心里也不舒服。
怎么不需要給?難道人家的車不用油、不交過路費,無人駕駛嗎?
看來你不但不懂事還不會來事,表哥開1300多公里的車把你送到家門口,怎么也應該主動給點過路費或者是油錢吧。連這點錢都舍不得給以后誰還愿意讓你搭車。
1300多公里,按普通車計算用油的話,每百公里大約用12升油,1300多公里自己算算要多少油,又需要花多少錢來買?上高速的過路費怎么也得500元左右,算算一個來回需要多少錢?人家只要400元真是太便宜了。
如果你自己坐火車或者飛機回家,400元能到家嗎?火車能把你送到家門口嗎?
說實話這400元連你表哥的辛苦費都不夠,正因為是表兄妹,人家才象征性要400,換成別人最少也該要800才對。
為人處世一定要大方得體,搭表哥的順風車,該感謝要感謝,該給錢要給錢,即使不用油沒有過路費,也應該給點汽車磨損費。
你今天對表哥大方些,才會有下次。否則再遇到買不著火車票,還需要搭車時,人家會有多個理由搪塞,寧可來回跑空車也不會讓你占便宜白坐車。
看來你們親戚之間關系不是太好,那么要你岀400元合情合理,你就是買動車票1300公里400元也不夠,何況你著急回家已經買不著車票,如果你坐陌生順風車要800你也得給,再說你坐車也會增加耗油量,一但途中岀現人身安全事故,還是表哥責任。你也處理問題也欠思考,1300公里至少加一箱油幾百元,還有高速公路夸省幾個收費站,表哥在幾次付款時你卻無動于衷,他心里能舒服嗎?表哥要400元并不多,應該給。
這就是你表哥不對了,你坐他的車,已經給他面子了,還要什么錢?再說了,他的車也不用加油,應該是新款車,出口氣就走了,水都不用加,這樣還好意思要錢?堅決不給他,跟他斷絕關系,有你這樣的老表,他也不知道燒了幾輩子高香了
親兄弟明算賬,親戚不是用來占便宜的。本來就應該主動給,因為坐誰的車也是要買票花錢的,親戚收不收是他的事。現在表哥提出要油費也合理,總不會想白嫖吧!若以后都白嫖,拉一次虧一次,誰能受得了,表哥的錢也不是天上掉下來的,這親戚也做不長久[摳鼻]
坐車要給加油
雖說是親戚,可別人的車子也需要加油,也有過路費,暫且不說車子磨損啥的,可能你表哥只是開個玩笑而已,你給了錢他不一定會要,但是最起碼禮節上還是要有的。
坐表哥車回家一千多公里要收你四佰元錢、怎么說呢、個人認為你給他四佰元錢也行、作為表哥不收你錢也行、可是現在是金錢社會都認為收錢才合理`幫大家說我坐自己兒子的車都要給錢`沒有錢給都不愿動車`來回一百五十公里都給三佰塊錢\不給錢就不開心、現在做什么都要自己有錢才好辦事、
如果他真要你給,你就給吧!你細算一下1300公里無論坐什么交通工具也不只那400元,算下來你還賺了。從人情上來說,你就當他不是親戚該給的還是要給,他不當你是親戚你也沒必要欠人家的人情,你看我說的對嗎?
雖然是坐的表哥的車,但是表哥的車也是要需要加油的。況且現在的汽油價格也很貴。還有過路費那不是錢嗎?自己一定要替表哥分擔一些,一定要象征性的或主動給一些錢,你還等著別人給你要,給了錢不但不會覺得陌生,更會使兩個人的關系更加貼切,那么在以后的生活當中兩個人的聯系也會緊密,那么表哥回家的時候一定還會搭上你,而且熟悉的人一起說說笑笑,遙遠的路途也會覺得很近。自己要學會感恩,心態好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