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邀請,你韓哥從不認為自己最牛逼,但是關注韓哥你最開心!
話說網上必須正能量,必須昧著良心的回答,所以你韓哥有不少回答已經被頭條和諧了,所以這次只能昧著良心的回答一下你,明朝更強大!
首先說民生,朱重八就比入關后的清朝強大多了,朱重八愛民如子的給所有的人民分出了階級,軍戶、匠戶、以及各種賤籍。反正你不是種地的農民,不是皇親國戚,不是讀書人,那么你就是賤籍的賤民了!所以種姓制度的管理,愚民政策,幸福感極高!就像是今天的印度都時不時的提問,上海啥時候能趕上孟買一樣。
反觀清朝自雍正開始廢除賤籍,改土歸流,可以主流的昧著良心的,順從頭條的說法來說,是歷史的退步,畢竟廢除了賤籍之后,什么人都可以讀書識字了,什么人都可以擁有最基準的平等了,這不符合朝廷利益,老百姓不唱鳳陽花鼓的吃飽穿暖,人均壽命從不到三十歲遞增到平均四十來歲,這是不科學的!
之后韓哥再昧著良心的對比一下明清軍事對比:
清朝是愚昧落后的,是喪權辱國的,北洋水師如果開出去遭遇了鄭和的寶船船隊,一準的被全殲擊沉,鄧世昌軍門只能聲嘶力竭的改臺詞不是:“撞沉吉野……”而是:“撞沉寶船……”了!鄭和船隊的寶船的體積相當于今天的航空母艦,而北洋水師的排水量噸位太小……
再對比陸軍,繼續(xù)昧著良心的說,話說陸軍的話,我大明最強的是關寧鐵騎。而你大清最強的則是袁世凱小站練兵的北洋新軍,我關寧鐵騎騎洋馬跨洋刀,呱唧呱唧往前撩的,你北洋新軍的裝備雖然一次齊射就能全殲我關寧鐵騎,但是你打得中么?沒等你們第二輪齊射呢!我們關寧鐵騎已經三眼銃頂在你腦門上了……(至于三眼銃真的吹不下去了,太惡心了?。?/p>
對比完軍事和民生,再對比經濟。話說經濟上你清朝雖然全世界第四,全世界的白銀都流入清朝,但是我大明可是資本萌芽??!雖然資本萌芽的論證在徐一夔的《織工對》雖然徐一夔是元末明初人,雖然重八哥那操性不可能允許資本萌芽,但是我們咬定了就是資本萌芽了,沒理攪三分,得理不讓人的吹唄!就算賣兒賣女,就算易子而食,就算觀音土都不夠吃了,我們也不能打斷資本萌芽不是?
而清朝來說,因為改朝換代了,朝廷的力度大于那些官僚地主家,所以強制性的推廣地瓜、土豆、玉米等高產作物,并且自康熙年間就重新制定天文歷法,這樣日期準確了,按時耕種了,所以就大豐收了,締造了康乾盛世了。當然有人說是番薯盛世,都是吃地瓜才餓不死的,生活條件極其惡劣啥的。
但是康雍乾三代推廣高產作物,這才全國普及種植的,羅馬也不是一天建立的,這才康乾盛世的。而明朝因為土地的局限性,因為一億人養(yǎng)一百萬的宗室宗親、以及皇親國戚、官僚家屬、以及鄉(xiāng)紳等亂七八糟的人,根本不可能推廣高產作物。
說到這里必須昧著良心的繼續(xù)吹大明朝的數學了,連天文歷法都算的亂七八糟的,但是我大明的數學還是翻譯了幾何等外國著作的,雖然翻譯完了也沒人看,讀書人也看不懂,但是我大明就是牛逼的寫下了《天工開物》這等科學著作!下面天工開物火藥篇:
火藥都是以硝石、硫磺為主,草木灰為輔。硝石至陰,硫磺至陽,陰陽兩物在極小的容器中相遇。當它爆炸得時候,非常嚇人,讓人魂飛魄散。硝石的作用是豎直發(fā)射,豎直發(fā)射的火藥硝石與硫磺比例為九比一。硫磺的作用是水平發(fā)射,爆炸的火藥硝石與硫磺比例為七比三?;鹚幓业某煞菔峭┯?、松香、樺根、蜀葵、毛竹根、茄桔之類,燃燒使其保存了本性,其中箬葉最具燥性 火攻可以分為毒火、神火、法火、爛火、噴火。毒火以白仳、磠砂為主,金汁、銀銹、人糞共制。神火以朱砂、雄黃、雌黃為主。爛火以硼砂、磁末、牙皂、秦椒配制而成。飛火以朱砂、石黃、輕粉、草烏、巴豆配制而成。劫營火則用桐油、松香等等配制而成。制造火藥的狼糞白天黑,晚上紅,迎風直上,和江豚灰可以逆風發(fā)熱……
而眾所周知,數學是科學之母,數學是科學的基礎,連個最基礎的數學都玩的亂七八糟,連個天文歷法都算的亂七八糟的推給小冰河,連個講述科學的《天工開物》里都沒有數學,都是通篇的陰陽五行,話說我大明果然很強??!
既然說到這里,那么再說說小冰河,據我所知,冰河期最低都是近百年的時長的!若是明朝趕上了冰河期的話,從康熙年往前推一百年的話,那得是萬歷皇帝剛繼位那會兒。要是真的寸草不生的冰河期的話,那么明朝最后早都餓死了,就根本沒有啥戚繼光、俞大猷、胡宗憲抗倭,更沒有戚繼光帶兵守長城,更沒有萬歷三大征了!
而康熙重新制定天文歷法,之后就開始了康乾盛世,所以這里韓哥嚴重懷疑的就是明朝所謂的小冰河就是算錯了歷法了。就像是多了一個月或者少了一個月之類的,畢竟農歷跟公歷可不一樣,農歷算錯一個閏月就是閏一個月,在沒有大棚種植的古代,早幾天晚幾天播種收獲就會大面積減產,早一個月或者晚一個月有可能顆粒無收的!
所以對比之后,我大明百姓還是可以昧著良心的手捧觀音土的唱著鳳陽花鼓的嘲笑你清朝!
綜上所述吧,你韓哥從不認為自己最牛逼,但是關注韓哥你最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