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 江月來回答。
南京市如果成為直轄市, 她的簡稱當然是寧(NING), 畢竟這個是沿用多年的簡稱。那么問題是南京的車牌怎么開頭? 畢竟寧已經被寧夏自治區率先占用了。
要解決這個問題, 其實很簡單, 既然南京市已經被直轄, 她的地位當然是跟北京市同一級別的,既然北京的車牌是京A/B/C, 那南京的車牌同樣可以是京X/Y/Z. 我們可以把北京的車牌從京A到京M, 而南京可以設定為從京N到京Z.
對于我們的大中國來說, 北京市作為首都, 任務是非常繁重的, 經過這么多年的發展以來, 早就不堪重負了。 而且當年選擇北京作為首都, 還是有歷史的考量, 現在那些歷史問題已經不再存在, 可以逐漸消減北京的一些功能, 將一些行政功能和經濟功能轉移到一部分到南京來, 畢竟南北二京在明清兩代的實踐是成功的, 要管理中國這么大的一個國家, 北京實在是太累了, 必須有人來分擔。
南京是很難成為直轄市的, 因為南京市的地盤實在太小, 如果并入附近的鎮江和馬鞍山, 成為國家的次行政中心是有可能的。設立一些國家的大使館和各大企事業單位的駐中國辦事處在南京, 第一可以大大降低北京的壓力, 第二與南方的各大經濟強省的交流也更加方便。上海也可以成為南京的對外門戶, 更多的接納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南京市
南京市被直轄后, 會帶來江蘇省的剩余部分的行政區劃問題。 雖然江蘇其他人一直對南京不太感冒, 但是, 南京一直以來都是江蘇的靈魂, 江蘇的核心, 一旦沒有了南京, 江蘇必然分崩離析。本身就散裝的蘇大強到時候就確實散了, 沒有南京這個大哥, 其他任何一個市是可以代替南京的地位的。
如果南京被直轄, 估計江蘇省會分成好幾個部分, 1. 直轄市南京市(包括現在的南京市, 馬鞍山市, 鎮江市, 揚州市的一部分) 2. 直轄市上海市(包括現在的上海市, 蘇州市, 南通市, 嘉興市)3. 新的江蘇省(包括現在江蘇省剩余的部分), 失去了蘇州, 南通, 南京, 鎮江這幾個攪局者, 剩下的9市必然會抱團取火, 不再內斗, 新的行政中心將會在淮安或者是揚州泰州附近。而常州和無錫這幾年的萎縮也會讓她們漸漸失去話語權。
綜上所述, 南京市是不可能成為直轄市的。
我是江月, 歡迎關注我, 一起討論圈中有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