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則上,犯人經法院判決的處罰罰金,也叫犯人的非法所得,在法院判決生效后,犯人家屬必須得將犯人的法院判罰罰金上交法院,然后法院將這筆犯人的非法所得上繳國庫。
可是在實際操作中,有的犯人在被警察逮捕的時候,犯人早就在社會上揮霍一空,犯人也早就是個癟三,一個子兒也沒剩,而犯人家屬也是窮得咣啷咣啷響。這個時候,犯人還哪有錢去上法院上繳罰金呢?這家屬還有是不是以為犯人坐完牢了以后就能免交罰金呢?
告訴你,這犯人的罰金,也就是非法所得,一定得要上繳法院的。無論是現在還是犯人出獄以后,犯人的罰金始終都是要上繳法院,躲不掉,也不會給你免除。
犯人家屬不給犯人上繳罰金,有哪些后果呢?
一,犯人在監獄里,犯人如果沒有上繳罰金,監獄可以認定犯人沒有真心悔改,那么,在同等條件下,犯人將得不到減刑的機會。
當然,犯人因無力上交罰金,也不會因犯人沒繳罰金而給犯人增加刑期,這點可以放心。
二,犯人不交罰金,出獄以后,犯人在銀行的征信系統里就會有不良銀行記錄,因為犯人所欠的罰金信息己納入了銀行系統,也就是說犯人欠了銀行的米米啦。
那么犯人出來以后進入社會恢復正常生活以后,如犯人要買房子要買豪車而需要銀行抵押貸款,這個時候,犯人是一定貨車不到款的。并且,犯人一旦有現金存入銀行,那銀行也會先行凍結犯人所欠的罰金和罰金生成的孽息,得不償失。
所以,犯人如果有辦法,一定要把法院判罰的罰金給交上。
如果犯人家屬確實沒錢去上繳罰金怎么辦呢?
犯人家屬可以到犯人的戶口所在的村或者是社區居委會,讓村或者是居委會給辦理一張困難家庭證明材料,證明犯人現階段確實無力支付上繳罰金(非法所得),然后拿著證明材料上法院找相關科室辦理犯人緩交罰金的法院證明材料,以備用。
犯人在獄中,如果沒有上繳罰金,監獄方面也會通知犯人家屬叫其上繳罰金的,這個時候,犯人就可以帶上法院的證明材料來遞交監獄,以此證明犯人確屬無力上交罰金。
在實際操作中,監獄方面也只是定期給犯人家屬撥打犯人罰金催繳通知電話,真正犯人家屬沒錢,那這筆罰金也只能讓它掛在銀行里的帳號上。
如果犯人家屬在法院交了罰金,那么就把法院的收據單的存根聯郵寄給監獄,那么,也許犯人就會有減刑機會(積極上繳罰金,監獄方面可視為犯人是接受積極勞動改造的一個方面的考量條件)。附圖:
別違法,莫犯罪。好,就給解答到這里。謝謝您的閱讀,也望您們多多評論,說說您們的看法。僅供參考,希望能幫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