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眾w眾w樂傳媒新入口—b站直播隱私模式>)">
關于眾w眾w樂傳媒新入口—b站直播隱私模式>
要不要大家都說文言文?或者你用文言文來提問題?
清史是現代人編纂的,為什么要用文言文?是提問者是滿口之乎者也的腐儒?還是想讓全中國人民變成咬文嚼字的酸秀才?
我們教大家學古代漢語,并不是主張你們寫文言文。明年是五四運動六十周年了。五四運動有一個很重要的內容就是白話文運動,反對寫文言文。這一條我認為應該堅持下去。我們學古文,學古代漢語,是為了讀懂古書,為了提高閱讀古書的能力,并不是為了學寫古文?,F在不知為什么有那么一個風氣——寫文言文,這很不好。有些讀者給我寫信,認為我是主編《古代漢語》的,寫文言信給我,我很不高興。有個考研究生的同學給我寫了一封文言的信,文言寫得還不錯,但是我回他的信說,我反對你寫文言文,如果你考卷中出現了文言文,我就不取你。學古文和寫文言文,這是兩回事,不可混為一談?!趿Α秾W習古漢語的方法》,新華月報,1979年第6期。
回歸語言、文字的本位,不要附加額外雜物。只是一種人與人之間溝通交流表意的符號而已。
現在人編史,是給誰看的?不給說漢語寫簡體字的我們和后人看,難道要給死了幾百上千年的古人看嗎?想要用文言文的人,我看純粹是腦袋進水了!
英語禍害了多少中國人,很多人學了那么多年,沒一點用處,這不是浪費嗎?而學的好的一些人,直接當了賣國賊,有意思嗎?
所以說,文言文和英語可以歸為一類,要學要用但不能作為主要語言。
我們是中國人,必須把自己的民族語言——漢語放到絕對重要的位置,讓英語之類的敗類滾犢子吧!
今人寫,今人后人看,就應該是白話文、簡體字。難道歷史只能用文言文記錄嗎?那些橫加指責人,你們看《史記》能做到不看注釋、不用字典嗎?
我們需要時間,盡早蓋棺定論清朝。因為,還有一個民國割據殘留勢力等著我們埋葬它。匆忙是匆忙了些,沒關系,等修民國史時,再將清朝史文言文化,民國史也必將會使用文言文化。
1、清史專家絕對不是只會白話文簡體字,否則史料都看不懂還編個屁的清史啊!
2、現在寫史是寫給現在的人和以后的人看的,不用白話文簡體字用什么?難道還怕清朝人看不懂要用文言文啊?
外語害死人,好好的木桶要外加了一塊膠板,好多人因此一輩沒成提桶。